首页 > > 88

英國將成為“西歐表現最好的經濟體”

2015-12-28
来源:參考消息網

  根據2016“世界經濟排行榜”,因法國、意大利和俄羅斯經濟實力不斷下降而印度和巴西等國經濟增長,力量的重大轉移可能將使法國、意大利和俄羅斯告別八國集團。

  英國經濟與商業研究中心今天公布的這份分析報告說,目前處在該排行榜第五位的英國仍將是世界最大經濟體之一。英國的國內生產總值達2萬億英鎊(約合3萬億美元)。

  報告稱:“英國預計將是西歐表現最好的經濟體,2014年它超越了法國,預計在本世紀30年代它很可能超過德國和日本。”

  報告還指出:“英國的優勢(盡管主要集中在倫敦)在於其文化多元性以及它在軟件和IT應用方面的強勢地位。”該報告預測了未來15年全球各經濟體的前景。

  不過,報告警告說,英國的“弱點在於其出口形勢不好和經濟不均衡,全國許多地區都嚴重依賴補貼,而這些補貼來自倫敦人承受的較高稅費”。

  英國“存在國家分裂的危險,蘇格蘭還有北愛爾蘭可能將脫離英國”,明年英國關於是否留在歐盟的全民公投“往壞裏說可能導致文化趨於保守和多元性減弱,這反過來可能造成經濟增長放緩”。

  法國目前排在英國的後面,位居第六,預計到2031年將跌至第九,這“將導致它失去八大經濟體集團成員的資格”。

  意大利今年排名全球第八。預計未來15年將跌至第13名。

  俄羅斯目前排名第14,已經失去了世界八大經濟體的地位,預計到2031年其排名將維持不變。

  美國目前是世界最大經濟體。這份報告說,到2031年,中國將把美國推到第二的位子上。

  雖然英國預計仍將是全球最大經濟體之一,但到2019年印度將超越英國。

  報告預測,中亞地區將是未來15年增長最快的地區,而西歐將是增長最慢的地區。

  報告說:“有些國際組織可能將不得不改變其成員組成,以反映經濟實力平衡的變化。如果國內生產總值水平是八國集團成員資格的主要標准,那么到2030年,意大利、法國和俄羅斯很可能將被踢出該集團,而印度、韓國和巴西可能會躋身其中。”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