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美國數據庫恐外泄 近2億選民信息“公開”

2015-12-30
来源:新華網

  美國計算機安全專家29日說,存儲美國選民個人資料的一個數據庫在網絡上遭到公開,約1.91億選民的個人信息外泄,原因或為數據庫設定錯誤。

  【信息泄露?】

  來自美國得克薩斯州奧斯汀的計算機安全專家克裏斯·維克裏告訴路透社記者,這個數據庫存儲了自2000年以來美國所有州以及首都華盛頓約1.91億選民的資料,包括姓名、住址、出生日期、電話、電子郵件地址以及與政黨聯系等信息。

  維克裏說,他無意中在網上發現這些資料,而下載所有資料需要大約一天的時間,暫不清楚是否有其他人訪問了這一數據庫。

  路透社報道,盡管選民資料通常視為公開信息,但要搜集所有美國選民的資料卻耗時又昂貴。因此,對意圖實施詐騙的犯罪分子而言,這個數據庫無疑是個寶庫。

  “令人擔憂的一點是,(數據庫的)信息太過集中,”維克裏說。

  他還稱,造成資料泄露的原因可能是數據庫設定錯誤,目前無法確定這個數據庫由誰控制,但他正與聯邦執法機構合作,試圖找到數據庫的所有者以避免資料進一步外泄。

  【隱私堪憂】

  在美國,選民數據資料的用途因州而異,一些地區沒有限制,而諸如加利福尼亞州等地區規定,選民數據只能作政治用途,且美國之外的任何人不得獲取選民資料。

  面對選民數據庫資料外泄事件,一些隱私權倡導者表示擔憂。

  “(建立保護)隱私的法規是必要的,這樣才能保證個人政治信息安全保密,”華盛頓倡導隱私權的團體“數字民主中心”執行主任傑夫·切斯特說。

  “我們從未遇到過(這種狀況),所有(選民)記錄全部在一個地方(遭到公開),世界上每個人都可即刻獲取(資料)並用作不同目的,”維克裏28日在美國紅迪網站上說。

  【軟件商“喊冤”】

  維克裏最先在美國CSO網絡安全網站上曝出選民數據庫泄露事件,後者稱正在幫助維克裏查找數據庫所有者。

  按CSO網絡安全網站的說法,遭泄漏信息的最初來源可能是為政客提供管理軟件的軟件商NationBuilder,因為該公司所使用的數據編碼與泄露的數據編碼相似。

  NationBuilder負責人吉姆·希利亞姆在一份聲明中說,盡管部分數據資料可能來自其所在公司,但該公司沒有創建這一數據庫。

  “目前來看,(泄露的)選民信息是各個州已經向公眾公開的(信息),因此,沒有新的私人信息在這個數據庫中遭到泄露,”希利亞姆說。

  按路透社的說法,對數據庫泄露一事,美國聯邦調查局暫未作出回應。

  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代表則表示,該委員會沒有保護選民信息記錄的相關權力。(劉曦)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