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IS的末日將至?頭目發話要過苦日子

2015-12-29
来源:環球時報

  伊拉克士兵27日在拉馬迪市中心附近插上國旗。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我們要准備面臨一段艱難的日子”,在全世界都被“伊斯蘭國”(IS)的恐怖襲擊警告弄得一驚一乍之際,IS頭目巴格達迪的這句話讓人滿腹狐疑。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27日發問說:“這是戰鬥的號角,還是絕望的聲音?”

  伊拉克軍方28日發表聲明,宣布已將該國安巴爾省省會拉馬迪完全從IS手中解放出來。

  這被認為是打擊IS的重大勝利,德國《萊茵郵報》認為,IS已經失去活力,自此將從進攻轉向防禦。在多條戰線上,“與全世界為敵”的IS都面臨巨大壓力,它的地盤在縮小,運油車隊不斷被炸毀,賬戶逐漸被封死。

  “IS的末日將至?”“德國之聲”指出,收複該市具有極高象征意義,曾不可一世的IS有可能就此走向泯滅之路。IS在安巴爾省安營紮寨已達2年之久,在這個俗稱“遜尼派三角地區”,IS利用伊拉克遜尼派同什葉派占主導地位的伊拉克政府之間的緊張關系,不斷擴張勢力。時過境遷,現在,當地民眾同IS之間的關系發生根本變化。出於對IS殘暴行為的害怕和不滿,該地區的大部族早已同恐怖分子們拉開了距離。報道同時認為,雖作出大量努力,但到目前為止,馬利基的後繼者——現任總理阿巴迪未能使遜尼派感到氣順。大多數遜尼派依然對自己的政治、社會前途感到憂慮,從而繼續構成社會矛盾和教派、種族沖突的土壤,使IS繼續有隙可乘。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 面要做DOM动态操作,有可能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