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歐洲多國收到恐襲警告 各國加強安保措施

2015-12-28
来源:新華網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警方26日說,收到“友方”情報機構警告,歐洲多國首都可能在新年前遭遇恐怖襲擊。歐洲各國已經加強安保措施,嚴防襲擊發生。

  維也納警方當天發表聲明說,“聖誕節前,一個友方情報機構向多個歐洲國家首都發出警告,稱聖誕節和新年之間這些城市人流密集處可能發生炸彈襲擊或槍擊。”

  聲明說,情報提及了“幾個潛在襲擊者的名字”,奧地利警方已經審查了這個名單,調查迄今為止“沒有查出確鑿結果”。

  維也納警局發言人克裏斯托夫·波爾澤說:“我們不知道這些名字背後是否確有其人。我們沒有證據顯示他們身在維也納,也沒證據顯示他們在歐洲。”

  波爾澤拒絕說明具體哪些歐洲國家的首都收到了這一恐怖襲擊警告。

  維也納警方說,他們已經加強了安保措施,尤其對公共活動和交通樞紐提升了安全戒備,希望市民理解最近安保會查得比較嚴。

  安保措施包括:在人流密集處增加監視和巡邏、密集核查可疑人員的身份、對包等可能藏匿爆炸物的物品提高警戒等。

  維也納警方當天發布的這份聲明尚未得到其他歐洲國家證實。一名德國內政部發言人被問及此事時說,不對“特定情形”發表評論。

  這名發言人說,“德國依然是恐怖分子瞄准的目標”,巴黎恐怖襲擊發生後,德國已經審視並升級了本國的安保措施。

  11月13日晚,巴黎遭遇系列恐怖襲擊,遇襲地點包括體育館、劇院和餐館等至少6處地點,造成130人死亡、300多人受傷。“伊斯蘭國”隨後發表聲明“認領”巴黎恐襲。

  巴黎恐襲發生後,歐洲多國傳出恐怖襲擊警告。歐洲聯盟刑警組織主管羅布·溫萊特上個月在歐洲議會聽證會上說,歐洲正面臨“十年來最嚴重的恐怖威脅”。美國國務院上個月也發布全球旅行警告,提醒美國公民警惕“日益增加的恐怖主義威脅”。(王宏彬)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