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揭秘美對臺軍售的2艘佩里級軍艦

2015-12-17
来源:央廣網

圖為泰勒號護衛艦,該艦1983年下水,2015年退役,艦齡高達32年。

  美國政府12月16日正式通知國會,向臺灣出售兩艘佩里級護衛艦、標槍反坦克導彈、陶式-2B反坦克導彈、AAV-7兩棲突擊車、毒刺防空導彈及其他裝備,共18.3億美元(約合118億人民幣),這是美國四年多來首次對臺售武。本次軍售中的重型裝備就是2艘二手佩里級護衛艦。

  佩里級護衛艦排水量4000噸,是上世紀70年代產品,裝備和設計理念以及落伍,因此美軍已將這款軍艦全部淘汰退役。根據此前報道,臺軍將獲得的是泰勒號(USS Taylor FFG-50)與蓋瑞號(USS Gary FFG-51)。

  美國欲出售的另一艘佩里級是FFG-51蓋瑞號,該艦1982年下水,2015年退役,船齡33年。佩里級設計時間太早,配備的標準1防空導彈性能落后,因此美軍近些年已將軍艦上的防空導彈與反艦導彈全部拆除,佩里級目前只能依靠艦載直升機的企鵝導彈或地獄火導彈反制敵艦,幾乎沒有防空能力,只能算是反潛巡邏艦。

  由于佩里級技術水平不高,臺灣此前已經獲得美國公司協助,自行生產了按照佩里級方案改進的軍艦,臺軍將其稱為“成功級”護衛艦。該艦排水量3900噸,配備標準1防空導彈與雄風系列反艦導彈,于上世紀90年代開始建造,目前已經服役8艘,該艦戰斗力現在屬于全球二流或三流水平。

  美軍售臺佩里級沒有武器裝備,臺軍接手后還要花費大量資金與時間加裝武器。

  圖為臺軍成功級護衛艦

  美國的佩里級一共建造了51艘,隨著海軍裝備技術與理念的提高,這種老舊的護衛艦已經無法滿足現代化作戰需求,加上改裝成本高提升有限,近些年已經成為“雞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