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7

曝IS領袖就醫 疑被炸傷

2015-12-11
来源:中國青年網

  伊朗通訊社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早前在空襲中受傷後,先到土耳其就醫,其後再逃往利比亞。

  報道稱,伊拉克軍方10月在空襲安巴爾省時擊中巴格達迪的車隊,令他身受重傷。

曝IS領袖就醫

  據報,巴格達迪被帶到伊斯蘭國的大本營敘利亞拉卡巿治療,成功保住性命,但由於醫療設備不足,他再被送往土耳其就醫。

  其後為避開美國及伊拉克情報機關的耳目,再轉往利比亞的蘇爾特。消息人士表示,外界都集中在伊拉克及敘利亞搜捕巴格達迪,沒有想到他其實匿藏在利比亞已故領導人卡紮菲的家鄉。

  IS首腦巴格達迪這個人全名叫阿布·巴克爾·巴格達迪,原名為阿瓦徳·易卜拉欣·阿裏·巴德裏·薩馬賴。他跟一般的恐怖分子不一樣,他是學者出身,從巴格達的伊斯蘭大學獲得法學博士學位,可謂是恐怖分子中的高智商人物。原本這個人是默默無聞的,但自從美軍進攻伊拉克之後,他便聚集起一股武裝開始武裝對抗美軍。最為有趣的是,這廝沒混幾年就被美軍抓獲並被關了4年。

  俗話說監獄是壞蛋最好的大學,對巴格達迪也不例外,經過4年的牢獄生涯,他可謂有了脫胎換骨的變化,不但在獄中結識了很多基地組織的首腦,還學習了很多組織恐怖武裝的經驗。美軍對這樣一個危險人物則毫不在意,四年後便將其釋放,結果最終釋放出了這樣一個比賓拉登還要恐怖的世界大魔頭。

  如今IS在中東可謂是掀起一股腥風血雨,最為吊詭的是,IS在世界上可謂是人人喊打,連美俄這樣的世界強國都將其宣布為恐怖組織,但IS卻依然活得很不錯,完全沒有被逼入絕境的感覺,到底是誰在背後支持他們?這個問題的確令人深思。

  一名女性奴澤娜特是巴格達迪在伊拉克辛賈爾地區俘獲的。她是雅茲迪族人,庫爾德人的後裔,並不信奉伊斯蘭教。IS的軍隊來襲之後,很快就將她與家人俘獲。全族的女人淪為性奴隸,而男性則多遭殺害,其中便可能包括了她的父親。

  據澤娜特描述,巴格達迪平時並不穿著傳統的穆斯林服裝,而是一身休閒打扮。平日居無定所,不斷地更換駐地。看起來恐怖分子也不是那么好當的,這輩子巴格達迪估計也只能生活在恐懼之中,生怕被別人逮到他的行蹤。

  巴格達迪對反偵察反定位可謂頗有心得,平時絕對不會用手機來聯繫。估計這是吸取了車臣分裂主義頭子杜達耶夫用手機結果被俄軍定位用導彈炸死的教訓。但巴格達迪卻並非是山洞中的老鼠,他與手下的軍頭們聯繫非常緊密,據推測也許巴格達迪用的是口耳相傳的情報傳送方式來指揮他的伊斯蘭國。但具體用什么方式仍然不得而知。

  在IS,奴隸們是公開被拍賣的,IS經營著一個規模巨大的國際奴隸拍賣市場。在那裏基督教和雅茲迪教的女孩們被當作性奴隸一般任意買賣,她們被囚禁、毆打、強奸。澤娜特逃跑過一次,但卻被一個伊拉克的阿拉伯婦女欺騙,並通風報信。導致其再度被抓,被電線、皮帶和木棍瘋狂毆打。

  被IS綁架的26歲美國女孩凱拉米勒,目前已經證實其身亡.

  巴格達迪有3個妻子和6個孩子,他與他的家人平時也經常毆打罵澤娜特。在逃跑被抓回來的時候,澤娜特遇到了被綁架的美國人道主義援助組織的志工凱拉·米勒。這個26歲的美國女孩成為了巴格達迪的禁臠。她被巴格達迪視為自己的妻子,並對其進行了至少4次強奸。巴格達迪對其極為重視,甚至不讓自己的好友兼部下阿布·沙耶夫見到她的臉。出門都必須身穿伊斯蘭教傳統遮面面紗將自己裹得密不透風才行。澤娜特多次勸其逃跑,但凱拉·米勒卻害怕被斬首而不敢,最終死亡。據公開消息凱拉·米勒死於約旦空軍的轟炸之中,但根據澤娜特以及其他曾經也當過巴格達迪奴隸的雅茲迪女孩回憶,凱拉·米勒是死於ISIS之手。

  最終澤娜特趁看守不注意,推倒了關押她們房間的窗戶,並躲過IS的槍擊,躲到了一個村莊中。村莊中的一戶男主人和他的表弟騎摩托車,將這兩個女孩送達了安全的地方。對巴格達迪,澤娜特她們只有一句話,殺了他!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