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法防長:與俄羅斯的聯盟不是沒有可能

2015-11-19
来源:環球時報

  資料圖:普京與奧朗德握手

  原標題:法國不能一個人戰鬥 俄媒:建立國際反恐聯盟時刻到來

  18日在巴黎北部郊區爆發的槍戰讓法國人再次感受到恐怖主義的緊迫威脅。法俄近日均加強了對敘利亞IS大本營的攻擊,俄還動用了戰略轟炸機。法新社18日稱,據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統計,在過去72小時內,法國和俄羅斯在敘北部的空襲已炸死33名IS武裝分子。

  此前,克裏姆林宮稱,普京和法國總統奧朗德在電話中同意在打擊IS目標上展開軍事和情報合作。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通話後,為落實這一共識,普京下令俄軍與法方接觸。他表示,現在談論開始組建打擊IS統一聯盟為時尚早,但在反恐上必須密切合作。

  “法國不能一個人戰鬥”,法國防長勒德裏昂17日晚對法國電視一台表示,俄正在發生“方向性改變”,“或許與俄羅斯的聯盟不是沒有可能”。

  奧朗德16日在議會兩院聯席會議上表示,目前的主要敵人是IS,要建立反IS的“統一戰線”。“所有那些真正想與這支恐怖主義軍隊作戰的力量,必須作為一個大聯盟的一部分凝聚成一股力量,”奧朗德表示,“我在未來幾天會晤奧巴馬總統和普京總統時,將銘記這個目標,以便聯合起來,取得一個已經拖延太久的結果。”法國媒體紛紛評論,這代表著法國外交政策的轉變:從反對敘利亞現政權與IS到現在只反對IS。奧朗德宣布他將於本月24日前往美國會晤奧巴馬,26日訪俄與普京會晤。

  “如果最後達成法俄軍事合作,那就是自1945年以來從未有過的事了”,法國《巴黎人報》18日評論說。法國《世界報》18日稱,俄羅斯面對法國的態度“求之不得”,這從普京17日立即下令其在東地中海的艦隊“與法國人建立直接聯系以便和他們如盟軍般一起工作”就能看出。目前,法國的“戴高樂”號航母正駛往該海域。該報稱,俄客機遇難已證實是IS行動的結果,而法國也遭受恐怖襲擊,雙方“有許多共同語言”。

  據俄羅斯《生意人報》18日報道,俄國家杜馬向歐洲、北美和中東等地區的國家發出呼籲,望盡快建立國際反恐聯盟。呼籲中稱:“現在法國和其他歐洲國家實質上是在為華盛頓的無遠見、自私自利的政策埋單。世界上承擔責任的國家放下戰略分歧、建立廣泛反恐聯盟的時刻早已到來。”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