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美總統競選人特朗普曾和普京私聊

2015-11-13
来源:新華網

  美國總統競選辯論中,競選人往往利用盡可能多的機會展示自己相比其他競選人的優勢。而在11日晚舉行的共和黨總統競選人第四輪黨內辯論中,競選人甚至比拼起了對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熟識程度。地產大亨唐納德·特朗普聲稱和普京是“同仁”,原因是兩人接受過同一期節目采訪;女性總統競選人、惠普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卡莉·菲奧裏納不甘示弱,聲稱曾在一個場合與普京“私聊”過。

  不料,美國媒體“刨根問底”,最終戳穿這兩人的“大話”。

  相隔千裏的“同仁”

  當晚辯論中,其他共和黨競選人在一次有關外交政策的辯論中紛紛將矛頭指向普京,認為俄羅斯應該從敘利亞撤出軍隊。

  這時,特朗普重申他對普京在敘利亞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支持,“順便”提及了他與普京的一次“相遇”。

  “我對他非常了解,因為我們都上過(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鍾》節目,我們是同仁,”特朗普說,“我們那天晚上表現得都很好……你們應該知道。”

  特朗普還說:“如果普京想去痛擊‘伊斯蘭國’,我完全支持,百分之百支持,我不能理解怎么會有人反對。”

  事後,媒體查證特朗普和普京如何成為“同仁”,發現特朗普和普京確實在今年9月接受過同一期《60分鍾》節目采訪。不過,據新華國際客戶端了解,當時特朗普身在紐約,而普京身在莫斯科,這次“相遇”可以說相隔千裏。

  距離更近的“私下會晤”

  特朗普發言幾分鍾後,最近人氣頗旺的女性總統競選人菲奧裏納接過普京的這一話題,提及自己與普京曾經“私聊”,借機揶揄特朗普與普京未曾謀面的“相遇”。

  “你們知道,特朗普先生經常把自己幻想成非常好的談判者,我也承認他做過不少事情,因此,特朗普先生應該知道,我們不應該在身處弱勢時與人對話,”菲奧裏納說,“我已經說過,我現在不會與弗拉基米爾·普京對話的原因之一……就是我們與他對話時處於由本屆政府帶來的弱勢地位。當然,我也見過普京,不是在節目休息室,而是在私下會面。”

  美聯社查證後發現,相比特朗普與普京遠在千裏之外的“相遇”,菲奧裏納的說法相對靠譜一點,至少她確實與普京見過面。2001年,菲奧裏納出席在中國舉行的2001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曾經與普京身處同一個會場,等候發言。

  今年9月,菲奧裏納接受美國媒體采訪時曾說,她和普京“曾經像在節目休息室一樣的場合一起待過……我們每個人都准備在一次重要經濟會議上發言”。

  至於兩人是否有過“私下會晤”,菲奧裏納的競選團隊發言人在辯論結束後澄清,菲奧裏納在等候發言期間確實與鄰座的普京聊了45分鍾。(記者徐超)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