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路透社詆毀中國:利用巴黎恐襲煽動國內情緒

2015-11-16
来源:海外網
路透社報道的前半段,貌似公允地描述事件的發生

  路透社報道的前半段,貌似公允地描述事件的發生

報道的後半段露出了尾巴

  報道的後半段露出了尾巴

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2013年當街殺死英軍士兵的襲擊者在法庭上高呼“真主萬歲”

  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2013年當街殺死英軍士兵的襲擊者在法庭上高呼“真主萬歲”

  14日,巴黎發生了嚴重恐怖襲擊事件,已導致129人死亡。正在土耳其進行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嚴詞譴責巴黎恐怖襲擊事件。然而就在14日當天,英國著名媒體路透社表現出該國的一貫特色——該媒體國際板塊發表文章,該文章主旨為:中國媒體利用巴黎恐襲煽動國內民族情緒。

  西方媒體一貫喜歡對中國的民族政策說三道四,比如給造成重大傷亡的暴恐襲擊打上引號。路透社在該報道中稱,中國政府一貫批評新疆的恐怖襲擊由伊斯蘭武裝分子造成,而新疆是中國大部分維吾爾族穆斯林的聚居區。路透社稱,中國媒體在14日的報道是利用巴黎恐怖襲擊事件煽動國內情緒。

  武裝分子襲擊巴黎飯店、音樂廳和體育場的事件發生後不到1天,路透社就炮制了這篇報道,該報道前半段貌似公允的描述事件的發生,而後半段卻“卒章顯志”——該媒體竟然引用境外的反華分裂組織“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簡稱世維會)發言人的話,稱中國利用巴黎恐怖襲擊來煽動國內的民族情緒。

  世維會的發言人稱:“中國政府正在對反抗其系統性壓迫政策的維吾爾人開火,並稱這些人是恐怖分子,這是中國的特殊政治需要。”路透社稱,新疆的暴力事件已經造成數百人死亡。中國政府將此歸咎於伊斯蘭武裝分子與分離分子,這些人期望搞獨立,建立一個維吾爾人的國家,即所謂說突厥語的“東突厥斯坦”。

  路透社還稱,人權組織和眾多外國專家一直懷疑中國政府的說法,認為新疆並不存在有組織的伊斯蘭武裝組織。他們依據逃往國外的分裂組織人員的說法稱,“新疆的暴力事件原因是中國政府對宗教和文化的控制引發了眾怒。”

  而除了此次法國巴黎遭受恐怖襲擊之外,同屬歐洲的英國也一直籠罩於穆斯林恐怖襲擊的陰影之下。在2013年5月22日英國首都倫敦,英軍1名士兵被2名穆斯林在光天化日之下當街砍死,英國政府此後就一直宣稱襲擊者為伊斯蘭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