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第六屆新疆礦博會將舉辦

2015-11-19
来源:中國礦業報

   

      “第六屆中國新疆國際礦業與裝備博覽會”將于2016年7月22日在烏魯木齊新疆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展會為期3天。新疆礦博會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既是我國西部地區最大的礦業展會,也是我國“一帶一路”戰略落地的重要展會。
 
  同期舉辦的還有第六屆中國-亞歐國際礦業高峰論壇,論壇將聯合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礦產資源管理部門共同舉辦多場推介會,以促進我國企業與中亞各國進一步深化合作勘查與開發,這也是明年新疆礦博會亮點之一。
 
  隨著我國“一帶一路”戰略的實施與國際礦業合作的進一步開展,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中亞國家與我國的經濟合作日益密切,其中礦業領域的合作成為重中之重。
 
  如何依托周邊國家的礦業資源實現共同開發,打造“一帶一路”礦業圈?對此,吉爾吉斯斯坦共和國國務秘書蘇坦諾夫·舍里庫·熱魯別克維奇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現在吉爾吉斯斯坦有許多中國企業,這些中國企業不僅給當地提供了更多的就業機會,而且在生態保護方面也做得挺好,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國企業參與吉爾吉斯斯坦的礦產資源開發。
 
  據記者了解,中國冶金地質總局、中國黃金、紫金礦業、招金礦業、中鐵十九局、中鐵裝備、山特維克、阿特拉斯·科普柯、殼牌、埃克森美孚、蒂森克虜伯、塔克拉夫等國內外百余家企業對歷屆展會和論壇給予了大力支持。多年來,這些企業一直致力于“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我國西部地區的礦業勘查、開發與投融資合作。“新疆作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核心區,與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中亞國家接壤,具有重要的戰略地位和礦產資源優勢。新疆礦博會積極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為企業進駐中國西部、開拓中亞市場提供了一個開放包容的平臺。” 中國冶金地質總局副局長琚宜太如是說。
 
  本屆新疆礦博會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既是我國西部地區最大的礦業展會,也是我國“一帶一路”戰略落地的重要展會,并輻射到中亞和東亞各國,未來十年將對我國西部及中亞地區的礦產勘查、開發與國際合作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同時,展會上中亞和東亞各國將以國家官方的形式集體亮相,從而為我國礦企順利走出國門打通路徑。
[责任编辑:刘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