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首屆絲路國際文博會明年8月在甘肅敦煌舉辦

2015-11-18
来源:蘭州晨報
  
       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將于2016年8月在甘肅省敦煌市舉行。博覽會以“推動文化交流、共謀合作發展”為宗旨,將采取“2+x”的活動架構,即兩項固定活動,多項選擇性活動。
 
        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將于2016年8月在甘肅省敦煌市舉行。據11月13日全國清理和規范慶典研討會論壇活動工作領導小組下發的《關于同意舉辦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的通知》,經黨中央、國務院批準,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每年舉辦一次。
 
  為了落實國家“一帶一路”戰略部署,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甘肅黃金段建設,2013年12月,甘肅省立足區位優勢和敦煌文化的國際影響力,向國家申請舉辦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今年10月14日,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準備工作會議在敦煌啟幕,來自法國、意大利、伊朗、巴基斯坦、泰國等絲綢之路沿線32個國家文化主管部門及駐華使領館代表,國家有關部委領導和沿線省市代表共百余人聚集敦煌,積極建言獻策。
 
  全國清理和規范慶典研討會論壇活動工作領導小組《通知》中明確,首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主辦單位為甘肅省政府、文化部、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旅游局、促貿會。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每年舉辦一次,但邀請黨和國家領導人出席的高峰會議應每兩年或兩年以上舉辦一次。
 
  全國清理和規范慶典研討會論壇活動工作領導小組同時要求,主辦單位要嚴格按照中央八項規定和中央關于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的規定,節儉辦會,提升參展企業和展品水平,認真開展知識產權保護工作,強化安全措施,做好應急處置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確保文博會順利進行。
 
  根據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工作規程(討論稿)》,博覽會以“推動文化交流、共謀合作發展”為宗旨,將采取“2+x”的活動架構,即兩項固定活動,x項選擇性活動。兩項固定活動,分別是高級別論壇和絲綢之路文化年展,為博覽會的核心內容,由政府牽頭主導,每屆舉辦;x項選擇性活動,主要包括不同類型和面向不同受眾的文化交流活動,鼓勵社會力量參與,采取市場化運作方式舉辦,每屆博覽會視需要選擇舉辦若干項活動。
 
  按照計劃,2016年8月在敦煌市舉行的文博會上,將邀請絲綢之路沿線國家領導人,沿線國家文化、旅游等主管部門負責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旅游組織等國際組織負責人,國內絲綢之路沿線省區市負責人,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文化界翹楚參加,使博覽會成為一個開放、合作、交流的國際平臺和高水平的國際性文化盛事。
[责任编辑:刘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