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廈門品牌會展再獲國際殊榮

2015-11-18
来源:廈門網
 
      2015年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杰出展會的獲獎名單出爐并傳來捷報,廈門的展會斬獲四項大獎:“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獲得年度杰出商業展覽第三名;“2015國際投資論壇”獲得杰出會議獎;“第15屆中國廈門國際石材展”和“第9屆廈門國際佛事展”獲得杰出貿易展覽參與獎。
 
  廈門品牌會展再獲國際殊榮 為亞洲首次評獎
 
  11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會議中心舉辦的東盟經濟共同體會展博覽會AEC+ EXPO的頒獎晚會上,2015年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杰出展會的獲獎名單出爐并傳來捷報,廈門的展會斬獲四項大獎:“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獲得年度杰出商業展覽第三名;“2015國際投資論壇”獲得杰出會議獎;“第15屆中國廈門國際石材展”和“第9屆廈門國際佛事展”獲得杰出貿易展覽參與獎。

  首次評獎,促進亞洲會展業發展
 
  亞洲展覽會議協會聯盟(AFECA)是2005年在新加坡注冊成立的一個亞太區非官方性質的會展行業協會,為亞洲唯一國際會展組織,旗下28個協會會員涵括5000家相關企業,而本屆評獎活動是首次舉辦,旨在獎勵在亞洲會展產業表現優異的主辦單位及專業人士,類別涵蓋最佳展覽、最佳會議、年度活動、最佳服務、杰出青年人才等。其中,最佳展覽和最佳會議獎項為全方位的綜合評比,吸引頂尖展覽和會議界業者爭相角逐,競爭甚為激烈,專業的評審團隊則由來自國際會展組織和公司的負責人和高管組成。
 
  旅游會展,廈門千億產業鏈之首
 
  2014年,廈門提出打造十大千億產業鏈的發展規劃,其中旅游會展位列五大現代服務業千億產業鏈之首。升級行動實施以來,廈門市會展業保持快速的增長態勢。
 
  目前,廈門培育舉辦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廈門國際石材展、廈門國際佛事用品展3個全球規模最大的專業展會,游艇展、汽博會、工博會、茶博會等一批行業領先的大型品牌展會,舉辦過海峽論壇、聯合國貿發會議第二屆世界投資論壇、國際投資論壇、APEC海洋部長會議、全球孔子學院院長大會等一大批高規格大型國際會議。
 
  走出國門,強化國際辦會水準
 
  廈門市會議展覽事務局局長王瓊文表示,今后廈門將重點扶持本地龍頭會展企業,積極引進德國、香港等境內外知名會展企業、高端會議主辦機構,爭取更多的會展項目和資源落戶廈門。同時,我市會展業將積極走出國門,參與眾多國際活動,強化國際辦會水準。此次我市多個展會獲獎,再次證明我市展覽產業的專業化、國際化。接下來,我市還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完善專業化服務體系,優化調整扶持政策,進一步加大會展業的獎勵扶持工作力度,全方位助推廈門會展業轉型升級。
 
  【亮點】

  投洽會:資本世界的“秀場”

  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

  全球規模最大、影響最廣、功能最完善的國際投資博覽盛會
 
  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投洽會”)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主辦,是中國目前唯一以促進雙向投資和國際資本與項目融合為目的的全球投資促進活動,也是通過國際展覽業協會(UFI)認證的全球規模最大的投資性展覽會,每年9月8日至11日在廈門舉行。從1997年至今,伴隨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深化和擴大,投洽會一路高歌,已走過了十九年的發展歷程。十多年來,投洽會不斷加大策劃,積極拓展資源、突出全球投資主題、落實國家戰略,注重“創新辦會”和“實效辦會”,已成為目前全球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的跨國投資盛典,大步邁向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的世界投資博覽會。
 
  投洽會已從首屆的52個國家和地區,6200名境外客商與會,到今年的105個國家和地區的650多個團組、15380多名境外客商參會。全球共近200個國家(地區)踴躍參展參會。投洽會始終以國際投資為主線,“引進來,走出去”主題鮮明,緊跟世界產業發展新趨勢,聚焦最新產業熱點,幫助中國企業拓展國際市場。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不僅把投洽會作為在中國尋找投資機會的良機,還通過積極參展,舉辦投資政策研討會,舉行館日等活動,將投洽會作為向全球宣傳其投資環境、投資政策,發布投資信息,推介投資項目的重要舞臺。如今,投洽會已成為整個資本世界的“秀場”。
 
  2015國際投資論壇

  全球頂級投資對話平臺
 
  國際投資論壇是中國雙向投資政策發布的窗口,是國際投資權威信息發布的渠道,也是各國政要、政策制定者、商業領袖和投資人互動的平臺。自2000年開始,國際投資論壇已成功舉辦了16屆。論壇發布最新中國吸引外資、對外投資信息,最新國家政策及國際合作新情況,促進雙向投資。
 
  今年九月,在廈舉辦的2015國際投資論壇可謂大牌云集、高端權威。論壇圍繞經濟發展熱點問題,舉辦“互聯網+,智造國際投資新格局”主論壇,以及絲路國家發展機遇、中國自貿區建設與海外華商會、金磚國家的投資機會、新常態下的國際產能合作、全球并購發展與中國企業機遇五場專題分論壇,每場論壇均充分圍繞相關主題,干貨滿滿,亮點十足,充分顯示了整個國際投資論壇的專業性。論壇邀請到巴林副首相,聯合國工發組織總干事李勇,全國工商聯副主席林毅夫,阿里巴巴集團執行主席馬云,新開發銀行副行長祝憲,中國四大自貿區負責人,來自美國、德國、瑞士、阿根廷、加納、哥斯達黎加等國的重要嘉賓以及眾多投資專家共計98位嘉賓參會發表演講。在往屆成功的基礎上,論壇創新辦會模式,采取1+5+1+1形式(1場主論壇、5場專題論壇、1場信息發布和1場投資沙龍),分化問題凝結主題,使論壇更好服務投資信息交流、政策發布、研判投資趨勢。
 
  【鏈接】

  廈門辦展面積逐年增長
 
  廈門是國內最早重視會展業的帶動作用并著力推動會展業發展的城市之一。廈門市會展業從上世紀80年代起步,伴隨經濟特區改革開放事業推進和社會經濟建設,發展十分迅速。
 
  2008年至2014年,廈門辦展面積從62.7萬平方米擴大至173.5萬平方米,外來參會人數從28.9萬擴大至85.64萬,年均增長率均接近20%。

  月月有大展周周有小展
 
  2014年,廈門提出打造十大千億產業鏈的發展規劃,其中旅游會展位列五大現代服務業千億產業鏈之首。升級行動實施以來,廈門市會展業保持快速的增長態勢。今年截至目前,已策劃舉辦專業展覽會59個,展覽總面積達135.7萬平方米,同比增長36.2%;預計全年展覽總面積達190萬平方米,增長10%。全年3萬平方米以上大型展會15個,同比增長50%。平均每月至少舉辦1場3萬平方米以上大型展會和多個小型展會,基本實現“月月有大展、周周有小展”。大型商業會議活動更是顯著增多,每月平均舉辦10場千人會議,預計全年外來參會人數將達130萬人次,參加會展人員在廈門逗留天數突破1000萬人/晚,占廈門旅游過夜總人數的40%,會展業成為了旅游發展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刘宇婷]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