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美國會與白宮達成意向性預算協議

2015-10-28
来源:中新網

奧巴馬

  原標題:美國會與白宮達成意向性預算協議 奧巴馬“解放”

  據外媒報道,經過五年的激烈較量之後,美國國會共和黨領導人和總統奧巴馬於當地時間26日晚間似乎終於要結束最後一場預算戰:他們達成意向性協議,今後兩年溫和增加開支,削減某些社會項目,並提高借貸上限,從而避免潛在的災難性政府債務違約。

  據報道,雙方達成的這項新協議必須經過眾議院和參議院批准。其也將在眾院議長博納向接班人保羅·瑞安交出小錘之前消除華盛頓分歧最嚴重的問題。

  即將離任的博納當地時間27日在關門會議上告訴共和黨眾議員說,“這是當下可能的最好協議”。他說,眾議院將於28日對新協議投票。

  白宮27日發表聲明支持新協議,稱其符合奧巴馬對財政協議的“關鍵測試”標准,敦促國會通過該協議。

  新協議將在今後兩年增加開支800億美元,不包括緊急戰爭基金320億美元。這些新增開支將通過削減聯邦醫療保險、社會安全殘疾救濟金及包括出售戰略石油儲備等項目的收入來抵消。聯邦醫療保險方面的削減將來自減少對醫生和其他醫療供應商的開支。

  根據書面講話,博納27日稱,“這一協議從任何方面說都不完美——但是每個人都必須認識到我們的選擇是什么……如果我們不能達成兩黨預算協議,我們將被迫接受另一份‘幹淨’的提高債務上限措施。”

  一名白宮官員稱,奧巴馬一再敦促國會通過取消有害性削減開支項目的預算案,為經濟安全和國家安全而投入。該官員稱,國會領導人達成的協議符合這些關鍵測試標准,實質性減少有害性削減開支,對預算中的國防和非國防項目都是平等處理。

  該官員還稱,新協議反映了“我們的價值觀”,平衡的要求對沖基金和私人證券機構繳納應交的稅金,也削減數十億美元的浪費性開支。白宮指出,雙方達成的協議保護社會安全和聯邦醫療保險避免遭受有害性削減。

  美國媒體說稱,800億美元的開支增加僅僅相當於每年近4萬億聯邦預算的1%多,但卻有著重要的政治意義,相當於突破了共和黨所贊揚的預算封頂,而民主黨稱預算封頂拖累經濟增長。

  報道指出,由於雙方妥協,這一協議也代表著對國會多年僵局,尤其是預算問題僵局的一種突破。就在奧巴馬努力在剩餘任期內維護其政治遺產的時候,它把奧巴馬解放出來;它也為新議長瑞安提供一種清新的開始,並幫助共和黨說服選民他們能有效治理。

  報道還指出,對於博納來說,這一協議等於讓他兌現在交錘之前消除潛在危機、“清理倉庫”的諾言。博納過去在預算戰中一再被夾在本黨保守派和白宮之間,而在2013年政府關門期間白宮將僵局歸咎於共和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