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習近平為何選擇參觀曼城而不是曼聯?

2015-10-23
来源:新京報
昨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離開白金漢宮。離開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親王專門前來同習近平夫婦親切話別。新華社記者鞠鵬攝

  昨日,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離開白金漢宮。離開前,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和丈夫菲利普親王專門前來同習近平夫婦親切話別。新華社記者鞠鵬攝

  支持藍月亮還是紅魔?盡管沒有在兩支球隊中做出自己直接的選擇,但在參觀上,習近平選擇了曼城。今天,在訪英最後一天,習近平將參觀曼城足球集團。“資深球迷”習近平為何選擇參觀曼城而不是曼聯?

  據英國《金融時報》此前報道,習近平本來考慮參觀英超曼聯的主場老特拉福德球場。但曼徹斯特市議會議長利斯是曼城的擁躉,他在幕後大力遊說;曼徹斯特市政廳的執行官霍華德·伯恩斯坦也是曼城的支持者,甚至還擔任了曼城的榮譽主席。

  究竟是曼城還是曼聯?據英媒披露,直到臨近出訪的最後幾天,這一決定依然未能作出。但在最後一刻,也就是10月17日,白金漢宮對媒體發出的官方行程裏,才正式確認了習近平將參觀曼城。

  曼城與中國還有一個很強的紐帶,就是在曼城效力過6年的中國球員孫繼海。孫繼海也前往英國,陪同習近平參觀。

  運營曼城的曼城足球集團,擁有或控股澳大利亞、美國職業足球大聯盟、日本等多國球隊,有分析認為,曼城將有可能為中國球員提供登陸其他國家聯賽的平台。加上曼城所屬的足球集團與多國的青訓機構合作,與中國足球改革理念相吻合,這或許也是習近平最終選擇藍月亮的原因。

  根據白金漢宮披露的行程安排,習近平將在卡梅倫的陪同下,參觀曼城的主場阿提哈德球場。另據媒體報道,盡管趕不上曼城和曼聯25日的德比大戰,習近平和卡梅倫還是會觀看一場球賽,這場比賽將在曼城女子足球隊和武漢女子足球隊之間展開。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