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以色列空襲加沙 巴以局勢持續緊張

2015-10-12
来源:國際在線

  國際在線報道 (記者 張瑾)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的沖突局勢近期持續發展。當地時間11日淩晨,以色列空軍對加沙地帶的兩處地點實施了空襲。以軍稱這兩處地點是控制加沙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的兩處武器制造點,稱哈馬斯應對來自加沙的所有襲擊負責。

  有目擊者稱,其中一處地點附近的一所房屋因空襲後造成的巨大爆炸而倒塌。加沙衛生部表示,一名懷孕5個月的婦女和她兩歲的女兒因此死亡,另有3人受傷。

  以軍這次空襲是對此前一天來自加沙的火箭彈襲擊的報複。10日夜間,一枚火箭彈從加沙發射到以色列南部城市阿什凱隆,被以色列的“鐵穹”火箭彈攔截系統攔截,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10日早些時候,巴勒斯坦人與以軍在加沙邊境發生沖突,以軍開槍射擊,造成兩名巴勒斯坦少年死亡。

  11日,巴以仍然沖突不斷。在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附近,巴勒斯坦人與以軍發生沖突,一名13歲的巴勒斯坦少年被實彈擊中脖子死亡,使本月以來在巴以沖突中死亡的巴勒斯坦人數上升為24人。

  巴勒斯坦紅新月會表示,僅11日一天,就有332名巴勒斯坦人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與以色列人的沖突中受傷。

  當天早些時候,以色列方面稱一名巴勒斯坦婦女在位於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之間的一個檢查站附近引爆汽車炸彈,造成其本人和一名以色列警察受傷。

  然而,巴勒斯坦馬安通訊社報道稱,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目擊者表示,這名婦女當時開車帶著她的孩子,汽車出現故障導致起火。

  此外,當天傍晚在以色列北部城市哈代拉,一名20歲的以色列籍阿拉伯人開車撞人後又持刀傷人,造成4人受傷,襲擊者已被逮捕。

  面對近期持續的緊張局勢,11日在以色列內閣每周例會上,與會者一致通過了以總理內塔尼亞胡提出的對投擲石塊、燃燒彈等實施襲擊的人處以最低期限的監禁以及對實施此類襲擊的未成年人及其父母進行罰款的提議。內塔尼亞胡表示,這是一個緊急措施,以方將考慮是否延長其執行期,如有必要,還將制定更加嚴格的法律措施。他表示,目前持續的襲擊和沖突是巴勒斯坦方面和以色列內部伊斯蘭運動煽動的結果。對於以色列內部的煽動他表示絕不能容忍,將對煽動者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當天上午,內塔尼亞胡已經聯絡以色列總檢察長對呼籲巴勒斯坦民眾起義的以色列阿拉伯議員佐阿比展開犯罪調查。

  而在當天的安全內閣會議上,以色列國家安全局辛貝特提交了一份關於近期安全局勢的總體評估,稱哈馬斯是近期暴力沖突的主要煽動者,而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則在努力平息約旦河西岸的沖突。

  此外,阿拉伯聯盟11日同意巴勒斯坦的請求,將於13日召開緊急會議,對近期巴以局勢做出重要決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