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揭穿德國大眾造假醜聞的是誰?

2015-09-25
来源:中國日報

  據英國路透社9月24日報道,德國大眾(Volkswagen)被爆柴油車排放造假,導致這家有78年悠久曆史的汽車廠形象受損,其CEO也因此事辭職,而揭穿這起重大醜聞的關鍵人物,竟是一位名叫丹尼爾·卡德的普通工程師。

  現年45歲的卡德頭發灰白,穿著藍色牛仔褲,看上去不太像能給大眾這種重量級的企業如此重創的人物,然而,正是他和他在美國西弗吉尼亞大學的5人研究團隊,在2013年5月發布的報告中證實,大眾的確在柴油車的廢氣排放檢測中作弊。

  該研究團隊發現,大眾的柴油車上路後的排放量比官方檢測的數據高,而且差異非常明顯。卡德說,他們一開始還會質疑自己的發現,但差異的確相當大,有一輛車在路上的排放量比官方檢測數據高出15到35倍,另一輛車高了10到20倍。

  在報告完成後,美國環保署(EPA)與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RB)紛紛證實了這項研究結果。美國當局從去年就開始不斷挑戰大眾,直到主管機關揚言拒發大眾明年的柴油車證照後,大眾才終於承認錯誤。

  在報告發表一年半後,大眾的這樁醜聞竟然引發這么大的沖擊及討論,卡德自己也覺得相當驚訝。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