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5

外媒:大眾醜聞緣何未波及中國?

2015-09-25
来源:參考消息網

  外媒稱,中國是德國大眾汽車公司在全球最大且最重要的銷售市場。大眾汽車在中國幾乎不賣柴油車,這真是萬幸。大眾汽車每年在中國賣出的300萬輛汽車燒的是汽油,而賣出的柴油車不到1000輛。大眾汽車其實很想在中國賣出更多柴油車,但中國政府不願意。

  據德國之聲電台網站9月25日報道,數十年來,大眾汽車的經理們一直試圖獲得在中國建柴油車工廠的許可,但中國政府不同意。中國政府擔心,柴油發動機對環境的汙染過於嚴重,鑒於中國的重工業已經向大氣排放了大量未經處理的廢氣,就不再讓大眾汽車的柴油車添亂了。況且中國政府也想將柴油留給農業機械使用。

  結果是,中國為數不多的大眾柴油車是從歐洲進口的,只用作出租車。

  報道稱,在大眾汽車公司總部所在地沃爾夫斯堡,人們現在為此松了一口氣,尤其是在今年大眾汽車在華銷量預計將下降約7%的情況下。2015年上半年,大眾汽車在中國只賣出130萬輛汽車,因此不得不下調全年的銷售預期。

  中國環保部門多年來與美國專家聯系密切,其中就包括國際清潔運輸委員會。正是這家總部位於美國舊金山的非營利性組織,檢測了大眾柴油車的尾氣並將結果通報給美國環境保護署。

  報道稱,柴油發動機廢氣中的致癌可吸入顆粒物比汽油發動機廢氣中的更多。而可吸入顆粒物是籠罩北京和中國北方大部分地區的霧霾的主要成分。現在,鑒於大眾汽車深陷尾氣檢測造假醜聞,中國政府認為自己對柴油車采取保留態度是正確的。但其實中國消費者對柴油車也沒有多大興趣,因為他們總是將柴油與農用機械聯系在一起。

  2000年到2008年,大眾汽車曾在中國為其柴油車作宣傳,但後來就偃旗息鼓了。此後,大眾汽車寄希望於符合中國標准的價高但省油的汽油發動機。正因如此,現在這場危機不會波及大眾汽車在中國的營銷。

  報道稱,在韓國情況就不同了。韓國環境部22日宣布,將檢測大眾汽車2009年到2015年生產的約4000輛汽車。韓國環境部的代表說:“倘若韓國政府部門發現大眾汽車的柴油車有問題,那么檢測可能會擴展到所有德產柴油車。”韓國政府不曾抵制柴油車。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