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澳總理笑駁《紙牌屋》影射:毫無共同之處

2015-09-23
来源:新華網

  澳大利亞新任總理馬爾科姆·特恩布爾與被公認為“商界女強人”的妻子露西,最近令不少人聯想到熱播美劇《紙牌屋》裏那對辣手無情的頭號政客夫婦。

  對此,特恩布爾21日笑駁這一類比,表示他與劇中主人公的唯一相同點是“都擁有一個(健身用的)劃船機”。

  在澳大利亞主要執政黨自由黨本月舉行的議會黨團投票中,特恩布爾擊敗時任總理托尼·阿博特,當選黨首,從而成為澳大利亞第29位總理。令人矚目的是,特恩布爾執掌政權,而妻子露西曾是悉尼第一位女市長、後來在商海和慈善領域頗有建樹,是一對“強強聯手”的夫婦。

  不少人調侃稱,特恩布爾夫婦很難令人不聯想《紙牌屋》裏的安德伍德夫婦。在劇中,安德伍德憑著老辣手腕一步步爬上總統寶座,而經營慈善事業的“女強人”妻子也伴隨丈夫一步步登頂權力巔峰。

  對這一類比,特恩布爾21日在一檔電視訪談節目中笑著回應。“我與安德伍德毫無共同之處,除了我們都擁有一個劃船機,”特恩布爾說,“而且還是不同款。”

  特恩布爾出生於1954年,在悉尼大學獲得政治學和法律學士學位,之後獲得被譽為“全球本科生諾貝爾獎”的羅德獎學金,赴英國牛津大學學習法律,並以優異成績獲得法律學士學位。他曾從事記者、律師等職業,涉足商界後先後當過投資銀行家、通信服務供應商,後邁入政界。

  露西曾任律師、投資銀行家、悉尼市長等職,眼下執掌多家企業和機構,對商業、慈善、學術、藝術領域均有涉足。露西表示,自從丈夫本月就任總理以來,她已著手重新評估旗下事業,以便做出相應調整,避免與丈夫擔任公職發生利益沖突。

  特恩布爾與露西1980年結婚,育有一子一女,眼下住在悉尼一棟豪宅內。(楊舒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