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習近平訪美,西方媒體都在關注啥?

2015-09-23
来源:中新網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於22日抵達美國西雅圖,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習近平在啟程前夕接受《華爾街日報》的書面采訪。《華爾街日報》22日刊出這篇采訪後,西方主流媒體給予高度關注。

  在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接受了美國《華爾街日報》書面采訪,就中美關系、兩國在亞太及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合作、兩國人民交往、完善全球治理體系、中國經濟形勢、中國全面深化改革、外國企業在華投資、中國互聯網政策、反腐敗等回答了提問。

  美聯社22日報道稱,習近平22日開始對美國進行正式國事訪問。並援引《華爾街日報》的報道說,習近平表示,中國經濟仍在合理區間運行。在當前世界經濟的大環境下,各國經濟都面臨著困難,中國經濟也面臨著一定下行壓力,但這是前進中的問題。

  英國廣播公司(BBC)援引《華爾街日報》文章稱,習近平是在啟程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前接受了該報的書面采訪。習近平在文章中指出,中美雙方在網絡安全上有共同關切,中方願和美方加強合作。

  BBC稱,習近平在采訪中重申,人民幣匯率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會繼續朝更加市場化的方向邁進。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習近平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書面采訪時表示,人民幣匯率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會繼續朝更加市場化的方向邁進。

  《金融時報》報道,對於外界關心的資本流出問題,習近平也指出,中國外匯儲備依然充裕,在世界范圍內仍屬於很高水平,“隨著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不斷完善以及人民幣國際化推進,中國外匯儲備有所增減是正常的,不必過分擔憂。”

  路透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華爾街日報》周二刊出的專訪中表示,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改革會繼續朝向更加市場化的方向邁進,且中國一直在朝著資本項目可兌換方向努力。

  路透社援引該報文章稱,習近平重申,人民幣匯率不存在持續貶值的基礎。習近平還表示,發展資本市場是中國的改革方向,不會因為當前的市場波動而改變。

  美國《時代》周刊、《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媒體高度關注習近平訪美,近期都刊載了多篇習近平訪美的相關報道。《紐約時報》稱,習近平訪問行程中安排的活動包括在西雅圖會見美國企業高管、白宮草坪上鳴21響禮炮,並在白宮舉行國宴。之後,習近平還將前往紐約,首次在聯合國發表講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