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習近平專機降落前,西雅圖有多忙?

2015-09-23
来源:鳳凰資訊

  當地時間9月22日,習近平在西雅圖開啟今秋訪美之旅。而在其乘坐的專機降落到太平洋東岸的這座城市之前,西雅圖已經開始忙碌起來。政知局小編發現,習到訪的有關消息大幅占據當地媒體的版面。從當地警方發布交通禁行信息,到各個參觀點的准備情況,再到當地民眾與華人華僑的反應。看得出,西雅圖以及華盛頓州正在“張開雙臂歡迎習近平”。

  提前四天發布交通禁行提示

  據《西雅圖時報》報道,習近平將於當地時間22日上午抵達西雅圖佩因機場,並前往歐弗雷克(Overlake)和塔科馬(Tacoma)等地區。

  從當地時間18日開始,該報就發布長文提示市民注意交通禁行信息,重新規劃出行路線。報道稱,習近平將下榻於西雅圖市中心的一家高檔酒店。為了保證安全,西雅圖的9個街區出於安保原因會被關閉。西雅圖交通部部長斯科特·卡布裏說:“從萊諾拉大街到奧利弗路,以及第四到第七大道間的路段都將關閉。”所有車輛需改道行駛,同時行人如需進入辦公區域或穿過街區,需通過安檢。

  “西雅圖對於能夠接待習近平主席和他的代表團感到榮幸。這一級別的國際訪問,加之聯邦安保要求,我們希望大家能夠理解。”西雅圖市長埃德﹒穆雷呼籲大家配合交通調整,實時關注新的交通信息,選擇合適的出行工具。

  波音提前一周宣布“大人物”要來了

  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稱,在西雅圖塔科馬國際機場,邊檢人員史密斯和赴美報道的記者聊天,“你們的國家主席要來了。你們是來報道的?”在得到肯定的答複後,史密斯很痛快地在記者的護照上蓋章放行。“這兩天來了好多記者。祝你工作順利!”

  接受媒體采訪時,西雅圖附近塔科馬市的一名社區工作人員弗蘭克說,“聽說中國主席要來我們都很激動,這是一件值得慶祝的事兒,我們很期待見到這樣一位大人物。”

  波音公司則提前一周就宣布了習主席即將到訪該公司埃弗雷特工廠的消息。這一工廠位於西雅圖以北,是波音公司最大的商用飛機生產地,著名的“夢幻客機”787就是在這裏生產的。

  “習主席將參觀我們的工廠並同一些員工會面,我們感到很榮幸。去年,我們波音的員工生產並交付給了中國客戶155架飛機。”波音公司董事長詹姆斯·麥克納尼說。

  塔科馬學生加緊選衣服練漢字

  《西雅圖時報》21日的文章報道稱,“接待一位來自14億人口國家的元首,林肯中學的學生們稍顯緊張。”

  在接受采訪時,15歲的學生麥﹒林正在宣紙上練習如何用漢子寫出“歡迎”的字樣。她說這是自己第一次寫漢字,“我不想出錯。”

  作者還寫道,習近平的訪問是為加強中美兩國的關系,對於塔科馬的學生們來說,沒有這樣的憂慮,他們迫切要解決的問題是,該穿什么樣的衣服以及誰可以在教學樓外舉標語。“他們不知道其中對於林肯中學、塔科馬以及華盛頓州的意義,他們只是關心能否給習近平留下好的印象,讓他覺得自己深受歡迎。”

  500多名華僑到機場迎接

  據中國僑網報道,在22日其抵達的當天,將有上千位西雅圖僑界人士自發組成歡迎團隊,在此列隊歡迎習近平夫婦到訪西雅圖。

  “當我們知道習近平主席決定要來的時候,我們召集了二十幾個社團的代表,連夜組成了一個500多人的歡迎團體,大家非常激動,也非常踴躍,都希望等著這個時刻的到來,”西雅圖恒達舞蹈學院院長李恒達向記者回憶起剛得知習近平主席將到訪時的心情。

  在大西雅圖地區從事地產行業多年的商麗麗則激動地說道:“我們都不過日子了,我們都在等這件事兒,現在幾乎都不幹別的事了,大家都在談論這件事情。”

  此次為了迎接習近平訪問西雅圖,大西雅圖地區40幾個華裔社團共同組成籌委會,在20日及21日習近平到訪前舉辦僑界歡迎慶祝活動,並於習到訪期間舉行大規模歡迎活動。

  西雅圖為什么不眠?

  20日出版的《西雅圖時報》更是在頭版頭條發表了一篇“華盛頓州張開雙臂歡迎習近平”的文章。該報還在一篇題為“習近平訪問‘不眠的’西雅圖將刷新這座城市在中國的形象”文章中解釋了西雅圖為何因此“不眠”。

  文章稱,習近平對西雅圖的訪問將給西雅圖政府一個打開與中國加深商貿聯系的門路,與此同時,此舉也能使得中國民眾更加了解西雅圖和華盛頓州。

  作為美國通往中國和亞洲的重要門戶,西雅圖及其所在的華盛頓州在美國對華合作中占據特殊的位置。去年,華盛頓州在全美50個州裏對華出口額最高。波音、微軟、星巴克、亞馬遜等西雅圖的大企業都在華有投資,取得了良好的發展。

  報道稱,在人文交流方面,去年有超過10萬名中國遊客訪問西雅圖,中國成為西雅圖最大的外國遊客來源地。西雅圖與北京、上海等地的直航航線相繼開通。華盛頓州的孔子學院成立5年來幫助越來越多的美國學生掌握了中文。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