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習總下周不在家,這次訪美會穿啥?

2015-09-21
来源:無界新聞

  鄧小平訪美主打中山裝但也穿過“博士服”

  習近平這次訪美穿什么?

  先來看看,之前的中國領導人訪美都穿什么?

  1979年1月28日,中美正式建交不足一月,鄧小平開啟訪美之旅。這也是中國國家領導人首次訪美。那次美國行,還誕生了一個“曆史詞彙”——旋風九日。

  鄧小平以深色系中山裝為主,如黑色、灰色。部分場合,會在中山裝外,套黑色大衣。如1月29日,鄧小平與美國總統卡特在白宮南草坪交談時。當晚國宴上,鄧小平依然中山裝示人。2月2日,在休斯敦太空中心,鄧小平試乘月球車模型,也是中山裝配黑色鞋。

  身著中山裝的鄧小平與卡特總統

  一套有趣的服裝,出現在1月31日。當日,鄧小平接受費城坦普爾大學名譽法律博士學位,穿了一套“博士服”。

  名譽博士鄧小平身著博士服

  鄧小平身著黑色大衣與卡特總統夫婦,向群眾揮手

  西裝、中山裝、夾克、工作服

  江澤民訪美服裝類型多

  江澤民任內多次訪美,其服裝類型,在目前訪美的中國領導人中是最多的。

  1993年11月19日,江澤民同克林頓總統在西雅圖“會晤”。67歲的他——深灰色西裝、白色襯衣、紅黑相間的領帶。

  1997年10月26日至11月3日,江澤民國事訪美,這也是12年來中國國家元首首次正式訪美。在白宮歡迎儀式上講話的江澤民,深色西裝、白色襯衣、紅色領帶。

  但當日,他與克林頓舉行聯合記者招待會時,領帶換成了“藍底白格”。當天克林頓夫婦主持國宴,攜夫人出席的江澤民一身深色中山裝。

  西裝

  10月31日,江澤民身穿灰色西裝參觀紐約證券交易所,並在為交易所開盤後豎起大拇指。這身衣服,他還穿到了“貝爾實驗室”。值得一提的是,江澤民在實驗室還換上了一套白色“工作服”,白衣白帽,白手套白口罩。此前一天,江澤民還收到了一件“衣服禮”——費城德雷克塞爾大學贈送的曲棍球衣,衣上印著“jiang”。3年後的2000年9月,江澤民在美與克林頓再次會晤,依然黑西裝、白襯衣,但領帶“回歸”到紅色系。

  2002年10月25日,76歲的江澤民來到時任美國總統小布什的私人牧場。這次,他沒穿西裝也沒穿中山裝,而是一件黑領黑袖口的灰色夾克,小布什雖身著西裝,但並未打領帶。這次“農場會晤”,小布什還給江澤民當起了司機。

  夾克

  中山裝

  領帶紅藍兩個色系

  胡錦濤訪美以深色西裝(黑大衣)、白色襯衣為主。無論是2006年小布什任上,還是2011年奧巴馬任上。其服裝變化,僅僅體現在領帶的顏色上,但基本也是以紅色系和藍色系為主。

  胡錦濤訪美基本穿西裝

  習奧“瀛台夜話”

  曾經黑大衣對黑大衣

  習近平與奧巴馬,至少已會見會晤四次。安納伯格莊園會晤,兩人是——襯衣不打領帶。2014年11月11日的“瀛台夜話”則是——黑大衣對黑大衣。另外兩次見面,一次在海牙,一次在聖彼得堡,習近平均為深色西裝、白襯衣。

  2014年“瀛台夜話”,習近平和奧巴馬——黑大衣對黑大衣

  習近平此次訪美穿什么?會見場合應該還是西裝、襯衣、領帶。如果有國宴,習近平或許還會選擇中式服裝。

  另外,球類運動愛好者習近平,在美國是否會收到神秘的“球衣禮物”呢?

  領導人“服裝標配”是什么?

  常委們通常是“三大件”

  本屆領導人的“服裝標配”都有什么?

  2012年11月29日,十八大後“七常委”首次集體參觀複興之路展覽。當時,習近平等五位領導人穿夾克,劉雲山、王岐山兩位領導人穿西裝。裏面,則多數穿的白襯衣。

  十八大後,“七常委”首次集體參觀展覽

  是的,這便是當代領導人的“三大件”——西裝、夾克、白襯衫。但對於身兼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三職的習近平來說,他的“制服”要比其他常委多。

  身為軍委主席的習近平在出席軍方重要活動時,通常會穿“軍便裝”。這一“制服”,在黨和國家領導人中,通常只適用於軍委主席和副主席,江澤民、胡錦濤都曾穿

  過這一“制服”。按規定,中央軍委主席、副主席沒有軍銜,於是出席軍方活動只能穿“軍便裝”。此裝,深綠色,中山服樣式。

  兩任軍委主席胡錦濤、習近平在出席軍方活動時,通常都會穿“軍便裝”。

  習近平也穿中山裝,就在9月3日,世界矚目的閱兵式上。

  而在特殊的外事場合,還會有特別的服裝。2014年3月,阿姆斯特丹王宮,荷蘭國王“白領結”盛裝宴會,歐洲王室最高規格禮遇。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身著特色鮮明的中式服裝亮相。據稱,這也是習近平主席首次穿中式服裝出席正式外交場合。

  荷蘭國王“白領結”盛裝宴會,歐洲王室最高規格禮遇。習近平著中式服裝亮相。

  2014年11月10日晚,APEC領導人在“水立方”身著中式服裝拍攝“全家福”。該服裝名為“新中裝”。據稱,會議期間,習近平多次談到對“新中裝”的認可。

  2014年11月,APEC領導人身著“新中裝”

  從夾克等“便服”到荷蘭晚宴的“禮服”。有評論認為,近三年來,習近平正逐步確立中國領導人的新服裝標准,對內盡可能簡單莊重,出訪盡顯民族之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