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歐洲處於戰爭邊緣?

2015-09-09
来源:參考消息網

  英國《每日郵報》網站8月26日發表漢娜·帕裏撰寫的題為《過去的一年半裏本來有可能66次爆發戰爭,專家說:俄羅斯與北約軍隊的數十次“近距離軍事接觸”引發憂慮》的報道,編譯如下:

  軍演火藥味十足

  自俄羅斯去年3月份從烏克蘭手中攫取克裏米亞以來,與西方的關系一直處於冰凍狀態。

  最近的研究顯示,雙方在那之後加緊展開大規模軍演,“很可能在為戰爭做准備”。

  如今,北約和俄羅斯被告知,它們必須圍繞意外軍事接觸的共同規則達成一致,以期降低莫斯科與西方爆發戰爭的危險。

  一批前任國防和外交部長在發出上述警告之前透露,自烏克蘭危機爆發以來,雙方發生的有記錄可查的“近距離軍事接觸”多達66次,其中包括軍用飛機的空中對峙。

  他們在歐洲領導力網絡發表的報告中說:“在當前形勢下,任何一個危險誤判或意外事件都有可能導致危機加劇,甚至引發直接的軍事對抗。”

  歐洲領導力網絡的一項研究表明,北約今年計劃舉行大約270次軍演,俄羅斯業已宣布的各種軍演共有4000次。

  就在上個月,莫斯科警告說,美國牽頭在烏克蘭西部舉行的“快速三叉戟”軍演也許會導致“爆炸性後果”,可能會破壞烏克蘭東部的和平進程。

  烏克蘭和美國軍隊在7月份舉行了有18個國家的1800名軍人參加的軍演,目的是提高與親俄分離主義分子作戰長達15個月的武裝部隊的士氣。

  不過,軍演在烏克蘭-波蘭邊界附近開始數小時後,俄羅斯外交部就予以了譴責。

  外交部發表聲明說:“北約成員國和烏克蘭的軍隊由美國指揮,在利沃夫地區舉行軍演,是北約挑釁政策的明確體現,也就是毫不含糊地支持基輔當局目前在烏克蘭東部采取的政策。

  “北約不僅不願承認舉行此類軍演的錯誤之處和潛在的爆炸性後果,而且還顯著擴大了軍演范圍。

  “這些行動……可能會破壞與烏克蘭內部嚴重危機有關的和平進程取得的明顯進展。”

  俄羅斯還警告說,軍演危及原本已經岌岌可危的停火協議。這項5個月前簽署的協議旨在化解歐洲數十年來最血腥的沖突。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