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媒體揭崔龍海訪華細節

2015-09-06
来源:觀察者網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崔龍海3日晚返回平壤,中國駐朝鮮使館公參張承剛到平壤順安國際機場迎接。 圖| 朝鮮今天

  由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崔龍海率領的朝鮮代表團3日在京參加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並於當晚返回平壤。中國駐朝鮮使館公參張承剛到平壤順安國際機場迎接。

  崔龍海與張承剛親切握手。 圖| 朝鮮今天

  為出席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紀念活動,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崔龍海一行2日上午從平壤乘高麗航空飛機出發。

  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黨中央書記崔龍海(中)、朝鮮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長盧光哲(左)、外務省副相李吉成(右)2日上午啟程訪華。圖| 朝鮮今天

  2日,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到平壤順安國際機場送行。朝鮮人民武力部第一副部長盧光哲、外務省副相李吉成等陪同訪華。

  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2日到平壤順安國際機場送行,與崔龍海親切握手。圖| 朝鮮今天

  來中國參加閱兵典禮的崔龍海是誰?

  崔龍海一度是朝鮮的2號人物,2013年曾作為金正恩的特使訪問過中國,2014年4月,崔龍海代替被處決的張成澤,被任命為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此時崔龍海還是朝鮮人民軍次帥,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朝鮮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鮮國防委員會委員長由金正恩擔任,崔龍海是排名第一的副委員長,所以此時崔龍海是朝鮮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第二號人物。

  資料圖:2013年習近平會見崔龍海

  根據鳳凰衛視報道,2013年3月崔龍海作為金正恩的特使訪華。此行習近平會見了崔龍海。中聯部部長王家瑞在會見崔龍海的時候,曾非常直截了當地問他,關於中朝之間的關系,現在是由誰來直接向金正恩匯報。那崔龍海也毫不掩飾、非常直截了當地講到就是他,他可以跟第一號人物進行轉達各方面的信息,包括在中朝之間。

  但是崔龍海的地位隨後發生了變化。

  2014年5月,崔龍海不再擔任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一職位(人民軍總政治局自1979年起皆由元帥或次帥擔任,是朝鮮人民軍權利核心中的核心)。

  在9月舉行的朝鮮最高人民會議上,黃炳誓代替崔龍海出任排名第一的副委員長,而崔龍海不再擔任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委員的職位。

  2015年3月,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在報道崔龍海時將其稱為“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委員”,這證明崔龍海在勞動黨內由政治局常委降至政治局委員的職位。而同年4月黃炳誓升任政治局常委,同時擔任人民軍政治局局長和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的黃炳誓取代了崔龍海的地位,成為朝鮮的二號人物。

  而根據《勞動新聞》最新報道,崔龍海都被稱為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同時他還是朝鮮政治局委員及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崔龍海中央書記一職在2010年底勞動黨中央委員會上就已經確立。

  由以上新聞可知,崔龍海不再擔任軍方(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勞動黨內(政治局常委)要職,是朝鮮排名於金正恩、金永南、黃炳誓和樸鳳柱(朝鮮內閣總理)之後的朝鮮政治人物。

  崔龍海與金正恩

  崔龍海的父親崔賢是金日成的戰友,也是金日成和金正日的忠實支持者,頗得領導人信任。

  崔龍海31歲時就擔任了朝鮮社會主義勞動青年同盟中央委員會海外教育指導局局長。此後,相繼升遷副委員長、委員長,1996年社會主義勞動青年同盟改稱金日成社會主義青年同盟,崔龍海任第一書記。

  1998年,崔龍海因涉嫌私吞外幣、收受賄賂等非法行為被撤職,被發配到平壤市上下水道管理所擔任黨委書記。

  2003年8月,崔龍海回歸權力中心,擔任勞動黨中央總務部副部長。2006年,崔龍海被調任黃海北道黨委責任書記。2012年,崔龍海被任命為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該職位被認為是朝鮮軍方內部的最高職位。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