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調查:逾七成香港投資者不減持人民幣資產

2015-09-08
来源:新華網

  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7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雖然逾六成受訪者預期人民幣在未來12個月將繼續貶值,但仍有逾七成受訪者表示不會減持人民幣資產。

  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於8月14日至22日,正值內地股市大幅波動及人民幣彙價下滑期間,進行市場調查,以了解香港投資者對人民幣資產的投資取向。

  渣打香港亞洲區高級經濟師劉健恒表示,調查於中國人民銀行8月11日大幅調低人民幣兌美元的中間價後進行,反映人民幣大幅貶值後投資者的取向。一如所料,受訪者對人民幣的前景更趨審慎,64%的受訪者預期人民幣在未來12個月會繼續貶值,較去年同期顯著上升;在已持有人民幣產品的投資者中,有逾七成的受訪者表示,擬在未來12個月繼續持有或增持人民幣資產。

  劉健恒表示,調查亦顯示仍有高達83%的投資者認為,均衡的投資組合可包含中國市場的投資,76%的受訪者亦希望能捕捉中國經濟改革帶來的大量投資機遇和潛在回報。該結果反映出,受訪者仍對中國市場具有信心,並意識到投資內地的需要和機會。

  據介紹,未來12個月受訪者對人民幣基金及保險產品的需求也在持續增加。受訪者對內地及香港的基金互認產品最感興趣,其次是滬港通及深港通。

  根據渣打銀行(香港)有限公司預計,未來幾個月,人民幣兌美元大幅貶值的機會較低,考慮到美國年底前有機會加息,渣打預計人民幣會出現輕微貶值,人民幣彙率今年底將微跌至6.5元人民幣兌1美元的水平。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