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人民幣貶值影響美國經濟 美聯儲或推遲加息

2015-08-14
来源:新華網

  就在投資者愈發相信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將在9月加息的時候,事態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中國人民銀行11日宣布決定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後,人民幣兌美元的中間價已經連續貶值近4%。

  面對匯市新變化,分析師對美聯儲是否有能力在下月加息產生質疑。分析師認為,人民幣貶值可能降低美國蘋果和寇馳等品牌的產品對中國消費者的吸引力,減少鐵礦石和銅等大宗商品的需求。

  分析師同時預測,如果股市進一步走低,美聯儲官員可能推遲加息至9月以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2日援引梅西羅夫金融咨詢公司首席經濟分析師戴安娜·斯旺克的話說,如果股市持續波動,美聯儲加息將加劇動蕩。

  斯旺克認為,美聯儲可能推遲加息,因為“擔不起讓股市波幅過大”。

  事實上,華爾街人士已然不看好美聯儲9月加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最新調查結果顯示,投資者認為美聯儲9月加息的可能性為39%,遠低於上周預測的56%。

  【美元也在貶值】

  事實上,美元匯率正在走低。美元對一籃子貨幣匯率12日下跌1%。

  犀牛貿易合夥人公司首席市場策略師邁克爾·布洛克說,隨著市場對美聯儲即將加息的預判逐漸扭轉,關於美元升值的預期正在瓦解。

  不過,並非所有分析師認為美聯儲將推遲加息。德意志銀行經濟分析師布雷特·瑞安說,人民幣貶值不會對美國經濟增長或就業產生實質性影響,“如果中國采取措施穩定經濟,反而利好全球經濟”。

  CNN評論,人民幣貶值僅是美聯儲需要面臨的頭疼事之一。不管因為中國、希臘還是其他方面,美聯儲總能找到推遲加息的理由。不過,美聯儲最終依然要提高利率,否則何來“降息”工具應對下一場金融危機?(卜曉明)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