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8

外媒稱亞洲經濟增長遠未結束

2015-08-14
来源:參考消息網

  英國《經濟學家》信息部表示,雖然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可能會令市場慌亂,但在2020年前,預計亞洲仍將是世界經濟增長的引擎。

  據日本外交學者網站8月12日報道,《經濟學家》信息部亞洲區主編鄧肯-英尼斯·克爾在7月29日的一次演講中表示,亞洲作為唯一經濟快速增長的地區一枝獨秀,這與歐元區的困境、烏克蘭和中東的沖突以及拉美大部分國家的經濟停滯形成了鮮明對比。

  《經濟學家》信息部表示,預計南亞將成為領頭羊,2019年前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均增長率將為7%左右,其次是中國(超過6%)和東盟(5%)。相比之下,預計拉美地區的GDP增速將約為2.5%,略微領先於美國(2%),並超過歐元區(1.5%)。俄羅斯在該機構的預測中排在末尾位置,GDP增速預計為0.5%。

  根據該機構預測的6.8%的經濟增長率,中國2015年GDP可能將比去年增加約7000億美元,而全世界最大的經濟體美國的GDP將比去年增加4000億美元,印度則將增加不到2000億美元。

  克爾說:“在今後12個月裏,以美元計算,在經濟快速增長的市場中,三分之二將位於亞洲。”他預測,截至2019年,在全球經濟增長最快的15個市場中,亞洲將占到7個,領頭的是印度和中國,但也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韓國和澳大利亞。

  報道稱,預計中國的GDP到2019年時將超過15萬億美元,屆時美國的GDP將為21萬億美元,但中國的人均GDP仍較低,將從2014年的7636美元增加至11228美元,且地區差異巨大。

  《經濟學家》信息部表示,預計中國東部沿海地區的生活水平將大幅提高,而在2019年前經濟增長最快的地區將是內陸大城市。

  克爾表示,中國在發展前景方面仍面臨風險,包括房地產市場過度開發和多個行業供大於求等問題,即使是這些問題的細微跡象也足以震動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場。

  報道稱,雖然亞洲的形勢比較令人樂觀,但克爾指出了一些“舊挑戰”,包括阿富汗-巴基斯坦地區的沖突、中國與其鄰國之間的領土爭端、腐敗和發達經濟體以外地區糟糕的基礎設施建設。他表示,令人擔心的“中等收入陷阱”仍是南亞和東南亞國家面臨的一個問題,這需要在教育和體制結構方面進行改進。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