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8

國人為什麼仇富?聽聽王健林怎麼說

2015-03-09
来源:九个头条网

  馬雲、王健林、李河君,這三個人到底誰是中國首富?2014年到2015年,中國企業家第一把交椅始終在三人間輪流更替,但他們卻都無一在意。那麼“國民公公”、萬達董事長王健林對於財富最在意什麼?他又是怎麼看待中國人仇富的?

  1、財富追求有三個層次

  第一個層次就是為自己,為自己才有奮鬥的動力,第二個層次是為名利,做了一段時間以後想要讓別人尊敬一點,做受人尊敬的企業,財富的最高境界就是精神層面追求,做社會企業,也就是我現在正在追求的第三個階段,做一個社會企業家。

  2、靠市場做大才是本事

  做一個中國民族企業、民營企業——我是不怎麼太尊敬國有企業,因為我覺得它再怎麼大,也不是用市場發展起來的,是靠一種行政壟斷形成,那個大並不證明什麼;而我們靠市場、靠自己一步步發展起來的,做得規模巨大,讓國人、老外佩服你,那才叫真正的本事。

  3、外國人尊重財富

  國外是尊重財富的,特別在發達的市場國家,人們是比較尊重成功人士,尊重財富的。

  4、中國人仇富一方面因官商勾結,一方面輿論環境

  現在中國普遍有一種仇富的情結,這兩方面原因,一個是本身富人本身很多人賺錢的的確確不是靠市場,是靠官商勾結,就帶來了一種扭曲的觀點,凡是富人發財一定不是正道來的。還有第二個,我們這些年,我們的輿論環境,也有一定的問題。

  5、在中國做慈善要有強大內心

  比如我們捐款,我覺得在十年以前我們企業捐款做任何事情,基本上還是以讚揚為主;現在你可以仔細觀察一下網路上輿論,你去做什麼善事,背後跟帖的基本是負面為主,不管你做什麼事情,我去捐款做這個事情,就會有那個地方的一批人罵我,你為什麼不到我這裡捐。

  現在搞得如果你不是一個有強大的內心,如果不把形象當做我人生的一個基本精神的滿足,很多人就不願意做,為什麼中國的慈善現在我們的捐贈只占GDP的千分之幾,美國可以占到3%,為什麼我們這麼低呢,和目前我們現在這個輿論環境也有關係。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