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關切」謝倫伯格案 中國駐歐盟使團:堅決反對

2021-08-11 10: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駐歐盟使團網站消息,8月10日,駐歐盟使團發言人就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言人就謝倫伯格案發表聲明答記者問。

 問:8月10日,歐盟對外行動署發言人發表聲明,對中國地方法院確認對加拿大公民謝倫伯格一案的死刑判決表示關切,呼籲對謝予寬大處理。歐盟稱在任何情況下都反對死刑,呼籲中國暫停執行死刑。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答: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認的嚴重罪行,社會危害極大,各國都予以嚴厲打擊。中國法律保留死刑,同時嚴格控制死刑適用。對危害極其嚴重的毒品犯罪適用死刑,有利於震懾和預防毒品犯罪。

 中國是法治社會,司法機關對不同國籍的罪犯均依法處理。加拿大人謝倫伯格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夥同他人走私冰毒222.035千克,行為構成走私毒品罪。在謝倫伯格一案上,有關程序完全合法,證據確實、充分。不知歐方在為毒販鳴冤叫屈時,是否考慮過被毒品殘害的無數個體的人權和家庭的幸福?

 歐方聲明肆意干涉中國內政和司法主權,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也絕不接受。我們敦促歐方切實尊重法治精神和中國司法主權,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