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衛生部長:反對將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

2021-08-10 14: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消息,斯里蘭卡衛生部長萬尼亞拉奇9日表示,反對將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

 萬尼亞拉奇當天會見了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戚振宏。雙方一致認為,新冠病毒溯源問題是科學問題,政治化操弄不僅無益於解決問題,還將阻礙各國早日戰勝疫情。

 萬尼亞拉奇表示,新冠疫情暴發以來,中方向斯里蘭卡源源不斷地提供了寶貴的醫療物資和急需疫苗,迄今斯全國接種的疫苗中約80%是中國疫苗。當前,斯里蘭卡正面臨新冠變異病毒德爾塔毒株帶來的嚴峻挑戰,希望中方一如既往地提供幫助。

 戚振宏說,中國人民不會忘記去年疫情暴發之初斯各界人士對中國的全力支持,很高興看到中國疫苗在斯里蘭卡全國接種計劃中發揮主要作用。當前,中國將在力所能及範圍內,繼續向斯方提供疫苗和急需的醫療設備,支持斯方全力抗疫。

[責任編輯:楊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