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人謝倫伯格走私毒品案二審宣判:維持死刑原判

2021-08-10 10: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消息,2021年8月10日,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對加拿大籍被告人羅伯特·勞埃德·謝倫伯格走私毒品上訴一案,依法進行二審公開宣判,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並依法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20210810143702405298573.jpg

 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認定,被告人羅伯特·勞埃德·謝倫伯格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夥同他人走私甲基苯丙胺222.035千克,其行為已構成走私毒品罪。根據被告人犯罪的事實、性質、情節和對社會的危害程度,依法以走私毒品罪判處被告人羅伯特·勞埃德·謝倫伯格死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1628564032625735.jpg

 宣判後,原審被告人羅伯特·勞埃德·謝倫伯格不服,提出上訴。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依法組成合議庭,公開開庭審理此案,認為一審認定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遂作出上述裁定。

 二審審理期間,法院依法保障了上訴人謝倫伯格的辯護、使用本國語言參與訴訟等各項權利,聽取了辯護人的辯護意見,並為其聘請了2名翻譯。加拿大駐華大使館官員、人大代表、政協委員、社會群眾等旁聽了宣判。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