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兒童事業家孫毅病逝 享年98歲

2021-08-11 10:28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報道,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兒童事業家孫毅2021年8月11日淩晨在上海病逝,享年98歲。

 孫毅,1923年出生,祖籍江蘇宿遷,生於上海,中共黨員。1948年畢業於上海現代電影話劇專校,後又畢業於上海中國新聞專科學校,曾進修於陶行知社會大學。歷任中國福利會兒童劇團指導員、創作室主任,兒童時代社副社長、主編,上海木偶劇團藝委、編導組長,《為了孩子》《現代家庭》雜誌副總編輯、編審,上海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副主任、顧問。1948年開始發表作品,著有兒童詩歌《小鐵匠》,兒童劇本《小霸王》《小霸王和皮大王》,木偶劇劇本《五彩小小雞》《長耳朵與翹鬍子》,兒童相聲集《武松打老虎》《翻筋斗》,大型木偶戲劇本《小白兔與小花貓》《南京路上好孩子》等,編撰兒童劇百餘部、200餘萬字。

 改革開放後,他參與創辦了家喻戶曉的《為了孩子》和《現代家庭》雜誌,推動了上海兒童文學的創作與發展。2013年,孫毅獲第25屆陳伯吹兒童文學傑出貢獻獎。2018年,95歲的孫毅還以驚人毅力創作並出版了長篇小說三部曲「上海小囡的故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