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用真情義舉馳援廣州抗疫

2021-06-13 12: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自5月21日廣州本土疫情發生以來,廣州市統一戰線廣大成員積極響應黨委政府號召,立足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等優勢,廣泛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海外僑領向廣州市荔灣區捐贈抗疫物資
 
    據廣州市僑聯介紹,廣州發生本土疫情以來,廣大穗籍海外僑胞迅速發起了“愛國、愛鄉、愛自己的家人 ——海外僑胞愛心捐贈荔灣抗疫一線”活動。據不完全統計,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累計捐款捐物超過500萬元,有力支援了廣州抗疫一線,用真情義舉集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力量。
 
    據了解,6日上午,廣州市南沙區在主動核酸排查中發現6例感染者,該區迅速執行分級分類防控措施,其中珠江街嘉安花園被納入封閉管理區。一時間,小區居民生活被按下“暫停鍵”。作為珠江華僑農場安置小區,南沙嘉安花園1841戶居民中許多是歸僑僑眷,面對快速的疫情防控措施,很多群眾反映家裏的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資亟待補充。
 
    南沙區僑聯主席張別佳、廣州新僑聯誼會副會長唐國壽了解到這一情況後,迅速動員番禺合興油脂有限公司、廣州東升農場有限公司等僑企主動響應捐款捐物,並在區委區政府統一部署下,努力克服交通管制帶來的物資運輸困難,當天下午16時,包括兩袋大米、一箱麵條、一罐食用油、50個口罩、1瓶消毒液以及新鮮蔬菜等物品的“抗疫暖心包”點對點送到了封管區域的1841戶群眾手上,及時保障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據悉,這次“快閃式”的馳援抗疫義舉讓嘉安花園的居民們感到廣州僑界的大愛情懷。廣州新僑聯誼會副會長唐國壽率先捐款購置首批物資,有的新僑熱心父子各自認捐“抗疫暖心包”,戰鬥在抗疫一線的中山三院歸僑專家真情地說“大事當前,算我一份”,已經通過其他渠道捐款捐物的新僑企業家主動再次捐贈……大家用點滴愛心凝聚起抗擊疫情的強大僑力量。
 

翠華集團連續10天向荔灣區有關街道贈送愛心餐
 
    據悉,美國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冠軍先生、美國潮商總會主席林輝勇先生各向荔灣區抗疫一線捐贈20萬元人民幣用於購置目前急需防疫物資。梁冠軍、林輝勇表示:“去年以來,全球暴發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僑胞最困難的時刻,祖國的親人及時給我們寄來了防疫物資,為我們提供防疫指引,體現祖國人民與海外僑胞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此次廣州發生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每一位海外僑胞的心,我們希望通過微薄的捐贈為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工作人員提供支持,為抗擊疫情盡綿薄之力,表達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的赤子情懷。”
 
    在廣州工作的港澳台同胞也積極參與到抗疫防疫工作中來,甚至主動申請前往中風險地區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翠華集團中國區行政總裁、香港荔灣社團聯會副主席唐錦雄連續10天每天將200份愛心餐送到荔灣沖口街道。臺盟荔灣區支部主委陳以怡得知東漖街道辦事處亟需運送一批物資後,迅速聯繫並說服一位貨車司機,一起把急需物資運到該街道辦事處,面對街道工作人員的一聲聲道謝,陳以怡表示“兩岸同胞一家親,我們要盡己所能與社會各界一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實際行動助力打贏疫情防控硬仗。”荔灣海外聯誼會副會長傅深根帶領廣州東之光文化有限公司全體同事連續3天到中南街做義工,並為防疫站提供車輛服務保障。荔灣區臺屬聯誼會副會長謝建軍、曠文喜冒著風雨給荔灣白鶴洞街送去慰問物品,支援荔灣抗疫第一線。
 
    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組織港澳台青年創新創業基地、港澳青年開展愛心接力,第一時間籌集酒精免洗洗手液54箱、醫用外科口罩3萬個,及時送到核酸檢測臨時採樣點,為街道開展大規模核酸檢測提供物資保障。廣州市花都區港人聯誼會籌集25000元購買防疫物資、清涼飲料慰問抗疫一線工作人員。
 
    此外,從化區港澳政協委員和從化籍港澳人員共同籌集資金120萬元港幣購買負壓救護車贈送給從化區屬醫療機構,增強了該區疫情防控的力量。點點愛心,赤子之情,匯成了強大的抗疫力量;同心抗疫,共克時艱,港澳台同胞與海外僑胞的愛心接力還在延續……(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穗統宣)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