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啟動「反邪教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

2021-04-16 12:44
來源:香港商報

 增強防邪意識,提高識邪能力。4月15日上午,在全國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到來之際,由廣東省公安廳、廣東省教育廳聯合舉辦的「反邪教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在廣州大學(大學城校區)舉行啟動儀式。

 高校歷來是邪教組織侵蝕滲透的對象,邪教採用多種形式傳播邪教思想,向高校進行宣傳滲透,開展「反邪教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宣傳工作的重要內容,是防範邪教向高校滲透的重要舉措。

 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獲悉,本次活動旨在讓廣大師生認清邪教的本質和危害,切實提升識別和抵御邪教的意識和能力,自覺抵制邪教侵蝕,對身邊發生的邪教違法犯罪活動,敢於鬥爭,配合公安機關和有關部門開展打擊處置,共同營造群防群治邪教的良好社會環境,創建清爽乾淨的「無邪」校園。

 在活動現場,主辦方以視頻、海報、展板、宣傳單張等載體形式,全面介紹了邪教組織概況、相關政策及法律法規等知識內容,展示了以往發生的大學生受邪教侵害的典型案例;在有獎競答、諮詢解答等環節,觀眾參與度高,氣氛熱烈,參與師生反響良好,紛紛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動的反邪教宣傳教育,上了一堂別開生面的政治思想和法制教育課。

 廣東省公安廳和省教育廳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啟動儀式是全省「反邪教宣傳教育進校園」活動的開端,接下來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將會同教育主管部門、高校做好溝通對接,共同開展線上線下宣傳,將反邪教宣傳教育納入高校開學季新生安全教育活動,不斷擴大宣傳覆蓋面,形成反邪教宣傳教育長效機制。(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