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東升學校學習黨史啟迪智慧 凝聚核心競爭力

2021-04-16 11:50
來源:香港商報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今年以來,深圳東升學校舉辦了系列黨史學習活動,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用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凝聚力量,用黨的實踐創造和歷史經驗啟迪智慧、砥礪品格,並把深刻的學習心得貫徹到黨的基層教育事業中去,取了不俗的成績。記者了解到,今年4月上旬,東升學校黨支部還邀請了黨史研究專家,給學校黨員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

嘉賓分享黨史學習心得

 經過系列的黨史學習活動,東升學校全體黨員不但提升了自身的理論水平,還深刻認識到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深刻認識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等深刻問題,進一步增強了信心、信念,並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教育事業中去。

 將黨史教育貫穿立德樹人全過程

 深圳東升學校創辦於1998年秋,坐落在布吉西環路兩側,佔地面積57000多平方米,建築面積48000多平方米,是由深圳東升教育集團獨資創辦的十二年一貫制的現代化民辦學校。學校先後被評為廣東省首屆「十佳民辦學校」、廣東省一級學校、廣東省高中教學水平優秀學校、深圳市優質民辦學校。學校現有教學班109個,學生5058人,教職工440人,專任教師311人。

 2019年深圳市中考總平均分391.44(滿分460分),在龍崗區公民辦學校中排名第二。高中部至2015年連續十年獲得龍崗區「高中教育教學」先進單位榮譽稱號,連續七年獲得「深圳市高考工作先進單位」榮譽稱號,2016年至2019年連續四年獲評深圳市高考工作「超越獎」、龍崗區高中教育教學質量「卓越獎」。

 出色的教育成績,離不開東升學校黨總支的堅強領導。目前,東升學校有黨員58名,在深圳民辦學校中,黨員在教職工中的比例之高是名列前茅的。

 學校作為人才培養的主陣地,東升校黨總支一直注重將黨史學習教育貫穿立德樹人全過程,引導廣大師生從黨的歷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養分,激勵廣大師生知史愛黨、知史愛國,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實現更大作為。

 幫助學生矯正學習習慣,提高學習成績

 東升學校在黨史教育中注重實效,要求黨員在學習中辦實事,開新局。作為系列學習活動之一,以「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為主題的清明節深圳市烈士陵園緬懷活動,教育了黨員同志不忘過去的苦難,在工作和生活中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黨史知識競賽、我講黨史故事活動,則要求黨員動手、動筆深入學習黨史,並親自講述黨史。

 解決教職工實際困難,也是東升學校黨支部系列黨史學習的特色之一。東升學校成立以來,由於種種原因教職工的住房一直得不到改善,老師兩人一間,職工四人一間,後經學校黨總支牽頭研究上報學校董事會,經董事會同意,增加宿舍供應量,充分滿足教師住房需求,至少達到單人間標準,同時,組織修繕了房間、添置房間內設施設備,優化教師住宿環境,切切實實為教職員工辦了實事。

 在黨史學習過程中,東升學校黨員注重深入學生一線,切實提升學生的成績。通過年級、班主任,了解學生情況,根據學生期末考試成績和學生表現情況,選擇結對幫扶對象。主要針對各年級成績靠後的學困生,特別是行為習慣、學習雙困生,指定黨員專人按學科對其接幫扶指導,幫助其矯正學習習慣,提高學習成績。(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李昌戰)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