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邀市民朗誦紅色經典 深龍崗區開展「黨史百年我來讀」活動

2021-04-15 11: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以誦讀方式重溫黨史上的今天,見證中國共產黨的百年輝煌歷程……黨史學習教育,深圳市龍崗區又有新舉措!3月19日起,龍崗區在全市率先開展「黨史百年我來讀」活動,邀請來自各行各業的市民群眾朗誦紅色經典,汲取砥礪奮進的強大精神力量。

 營造濃厚黨史學習教育氛圍

 如何更好地推動龍崗區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為此,龍崗區委網信辦策劃開展《黨史百年我來讀》活動,邀請代表委員、感動龍崗人物、律師、快遞小哥、師生代表、醫護人員、文體人士、新聞從業者、企業代表、機關工作人員、志願者等200餘人,朗讀中國共產黨重大歷史事件。音頻經過後期製作,每日同步在「龍崗發布」微信公眾號、龍崗 FM99.1 電台、龍崗融媒 App 展播。為進一步激發廣大市民的收聽熱情,區網信辦還通過「龍崗發布」,面向全區徵集黨史朗讀者。網友報名成功後,根據指定黨史誦讀內容錄製音頻(音頻要求以普通話錄製),經審核通過後,在「黨史百年我來讀」欄目進行發布,讓更多人化身為宣傳員,傳遞黨的聲音、歌頌偉大祖國。

 節目播出後,在社會上取得了熱烈反響。「我開車上班時習慣打開電台收聽資訊,現在每天聽的最多的就是『黨史百年我來讀』了,以前我不太了解中國共產黨在革命和建設時期的奮鬥歷程。現在聽了這些艱苦卓絕的故事,才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在寶龍科技城某高新技術企業上班的程先生表示。

 據介紹,朗讀材料由活動推進工作組提供,時長約 1 分半鐘,以普通話錄製,朗讀者可使用手機錄音軟件,在安靜環境中完成錄音,並發回工作組進行後期製作。「現階段,我們主要選用人民網上的黨史素材進行推送。接下來,打算結合地區特色和實際,精選深圳、龍崗紅色文化歷史素材,讓市民朋友更加深刻地了解這片熱土上曾經發生的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跡。」區委網信辦有關負責人表示。

    港中大(深圳)2020級新生毛熙文參加讀黨史

 「黨史百年我來讀」來自各行各業的聲音

 「從2005年來到龍崗後,我一直從事音樂相關工作,也寫了不少歌曲謳歌黨的偉大成就,前不久《你的模樣》。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老百姓幸福指數也很高,這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黨史百年我來讀』活動舉辦得很好,可以讓大家進一步了解黨走過的道路,認同黨正在進行的各項事業。比如說我所讀的章節是關於醫療改革方面的,以前對相關歷史不太清楚,現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音樂製作人、省青聯會委員康磊

 「能參加黨史誦讀錄製活動,我感到非常榮幸。由於是團支部書記,平常我在工作中就經常通過『學習強國』、紅色音視頻等渠道了解革命歷史,前不久還在全院組織了『唱紅歌』十大歌手評選活動。這次錄製過程還挺順利的,只花了一個中午,錄了幾遍就搞定了。我們醫院也計劃通過抖音等新媒體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快問快答』,擴大宣傳覆蓋面。」

 ——龍崗中心醫院護士李燕

 「因為喜歡看歷史書籍和紀錄片,我原來就對黨史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今年以來,隨着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的開展,感覺自己對中國共產黨的認識更加深入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群眾,百折不撓、浴血奮鬥,將中國從積貧積弱走向國富民強,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值此建黨一百周年之際,祝願我們黨永葆生機活力,繼續團結一致、劈荊斬棘,匯聚起戰勝困難的磅礴力量,邁向下一個波瀾壯闊的一百年。」

 ——律師李姜

 「我從小就生活在龍崗,高中畢業後前往俄羅斯讀了幾年大學,去年決定回國在深北莫攻讀研究生。疫情期間在國內外的不同遭遇,讓我深刻體會到黨和國家的偉大之處,也更堅定了跟黨走的信念。只有回顧過去,才能更好地面向未來。在微信公眾號上看到活動徵集粉絲,我第一時間報了名,並在校園裏找了個安靜的的角落完成錄製。最近,我們學校也開展了徵文、講黨課、青年大學習等黨史學習教育活動,我會積極參與,讓紅色文化成為督促自己不斷成長進步的精神源泉。」

 ——深北莫研究生唐詠詩

 「我十分敬仰偉大領袖毛主席,自然也對他和戰友們力挽狂瀾、領導黨和人民創建新中國的歷史很有興趣。因此,當我獲悉自己被選為誦讀代表的時候,感到很是幸運。 我們朗讀的內容雖只有短短兩三百個字,卻深刻影響著中國歷史的進程,意義重大。錄製的過程還算順利,花了30分鐘就錄好了,但它帶給我的思考卻遠不止於此。在戰爭年代,先烈們心懷天下,寧願放棄生命也要投身革命事業,可歌可泣。現在我國正處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時間節點,作為祖國的未來,我們這代人也應該向先烈看齊,努力學習本領,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不負人民期望,不辱時代使命。」

 ——港中大(深圳)2020級新生毛熙文(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劉芳菲)

 頂圖:龍崗融媒集團主持人黃麗君讀黨史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