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科研人才專場引薦會在華南理工大學成功舉辦

2021-04-14 16: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省急需緊缺人才百校萬企公益招聘系列行動——博士科研人才專場引薦會」 昨日(4月13日),在華南理工大學成功舉辦。作為今年廣東省首場博士科研人才專場引薦會,活動共吸引83家企事業單位攜1332個職位進場攬才。截至當天下午4點,累計603名博士科研人才入場交流,現場與用人單位達成就業意向102人。

 高層次人才需求盛 引才單位百花齊放

 亮相本次引薦會的攬才單位中,有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廣州中科院軟件應用技術研究所等科研機構7家,其中南海海洋研究所這一綜合性海洋研究機構,助理研究員、博士後的崗位需求數達75人。除傳統的科研院所對博士科研人才需求持續走旺外,因廣東省提升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發展需求,高新技術等產業單位對創新型科研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廣東能源集團、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等21家重量級國企,以及盈峰環境科技集團、雅迪科技集團等38家民營高新企業攜大量崗位進場攬才。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為新入職博士生人才提供專屬的薪酬福利待遇和晉升渠道,年薪30萬元起步,高端專業人才晉升可享受特殊人才政策;盈峰環境科技集團為智能控制、計算機視覺、機械人系統等技術帶頭人提供50萬元的起步年薪以及人才公寓、超30萬元各類補貼等福利待遇。

 科研崗位超五成 要求與激勵更多元

 本次引薦會學歷需求以博士為主,科技研發類崗位佔總數超五成,用人單位主要為高新技術企業、科研機構。此外,高校教師、醫生、管理這三類崗位也需求較多,共提供近500個崗位。引薦會涉及生物醫藥、化工、電子技術等24個行業,其中生物醫藥行業對博士科研人才需求最大,化工行業次之。對科研崗位綜合素質的要求也呈現多元化,普遍要求有良好的英文文獻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較強的科研和立項能力等。粵東粵西粵北地區引進博士科研人才力度明顯加大,激勵措施也更加多元,如梅州市今年計劃招473名博士,市委組織部、人社局組團參會,為吸引並留住高層次人才,發放各類補貼最高達75萬元,並提供人才公寓、配偶就業、子女入學、事業編制、職稱評審等配套待遇。

 信息化手段作保障 服務人才效果佳

 活動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採取線上預約分段控流方式,確保活動安全舉辦。引薦會繼續加大與主流媒體的「雲合作」,現場設立直播間,用人單位直播展示本單位情況,宣講崗位需求與福利待遇,無法到現場對接的求職者可同時通過廣東省急需緊缺人才供求信息平台、南方+App在線參與並投遞簡歷。現場還設置了高層次人才政策展板與政策諮詢區,由廣東省人社廳工作人員為博士、科研人才解答關於廣東省高層次人才政策、入戶、人事檔案等疑問;設立「黨員先鋒崗」,為求職者與企業免費提供打印、飲用水等服務並完善活動現場布置,營造良好洽談對接環境。活動加大信息化手段運用,既注重求職者與用人單位的前期對接,更對求職攬才效果進行持續跟蹤,「掃碼找崗位」為求職者現場精準對接心儀崗位提供便利,「掃碼好差評」收集求職者與用人單位對舉辦活動的意見建議,「掃碼跟蹤」準確掌握引薦會對接意向及結果,「掃碼」活動自開展以來,滿意度保持在90%以上。

 4月份,廣東省人社廳還將分2批次組織廣東省內各地市重點企事業單位赴江蘇、吉林參加全國大中城市聯合招聘引才活動,為廣東科技創新、製造業發展提供強有力人才支撐。(記者 余文蓮)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