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中共深圳市福田區互聯網行業委員會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召開

2021-04-14 10: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3日,中共深圳市福田區互聯網行業委員會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召開,福田區互聯網行業黨委下屬福田國際電子商務產業園黨委、深圳學而思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黨委、廣東鴻聯九五信息產業有限公司黨委的110名互聯網行業黨員代表參加了會議,福田區委組織部、區委宣傳部相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會上,福田區互聯網行業黨委籌備工作組向大會作了籌備工作情況報告,宣讀了《關於同意召開中共深圳市福田區互聯網行業委員會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的批覆》。大會審議表決通過了《中共深圳市福田區互聯網行業委員會第一次黨員代表大會選舉辦法(草案)》,選舉產生中共深圳市福田區互聯網行業委員會第一屆委員會委員及副書記,並進行委員分工。

 會議指出,成立中共深圳市福田區互聯網行業黨委,是緊密圍繞福田區委、區政府中心,貫徹落實深圳市互聯網行業黨委和區兩新組織黨工委工作部署,打造與福田發展定位相匹配的互聯網行業黨建示範標杆的要求的具體體現。對於準確把握黨管互聯網原則,逐步探索打開「黨建+科技+創新」融合發展新局面,積極搭建聯建共建平台,創新形式、多渠道開展黨員喜聞樂見的組織生活和黨員教育活動,加強各企業之間的黨建和業務交流,解決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中的困點、難點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強調,要加強政治引領,堅持把政治建設作為互聯網黨建工作和企業健康發展的「根」與「魂」;要增強服務功能,讓黨組織成為堅強的戰鬥堡壘、行業發展的「火車頭」,促進黨建與行業深度融合發展;要推動改革創新,不斷探索具有互聯網特色的黨建工作新機制、新模式、新路徑,打造互聯網行業一個又一個「紅色引擎」;要強化責任擔當,引導互聯網企業自覺維護網絡安全,共築福田區「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網絡社會格局。同時強調,各方要「擰成一股繩」,力爭將互聯網這個「最大變量」變成深圳網信事業蓬勃發展的「最大增量」。

 下一步,福田區互聯網行業黨委將積極推動黨的理論方針政策在互聯網行業落地生根,圍繞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全面把握學習教育的目標任務、基本要求和核心要義,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進一步感悟思想偉力,同時讓黨建優勢轉化為企業管理優勢、競爭優勢、發展優勢,助推「三大產業」升級發展,不斷為福田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新業態、培育新動能、提升新勢能、貢獻新經驗,為「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