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圳大鵬新區15個教育衛生項目集中啟動

2021-04-14 10: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3日,深圳市大鵬新區教育衛生項目集中啟動儀式在紅嶺教育集團(大鵬校區)建設項目現場舉行。此次共啟動15個項目,總投資額逾76億元,規模之大為新區歷史之最,全力打造深圳教育強區和醫療衛生高地。大鵬新區黨工委書記楊軍,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劉廣陽等領導出席活動。

 據了解,15個教育衛生項目中,5個為正在施工項目,即人大附中深圳學校九年一貫部二期、譚屋圍城市更新項目配套學校、大鵬二小綜合館工程、大鵬人民醫院、王母社康中心裝修改造工程,涉及投資金額45.1億元。10個為計劃啟動項目,即紅嶺教育集團大鵬校區、市第二十三高級中學、08-13地塊九年一貫制學校、大鵬中心小學改擴建工程、葵涌第二小學擴班建設工程、白石崗城市更新項目配套學校、葵新西配套學校、葵涌中學科技館(藝術館)二次裝飾裝修改造工程、新區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衛生監督所)建設工程、新大社康中心裝修改造工程,涉及投資金額31.3億元。

 據悉,2020年,大鵬新區加快推進「幼有善育、學有優教、並有良醫」民生福祉提升。新增3所公辦幼兒園(學位720個),公辦幼兒園在園兒童數佔比51%,普惠性幼兒園在園兒童數佔比93.5%;公辦普高上線率大幅高於全市平均水平,創建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特色學校4所、籃球特色學校2所、網球特色學校1所;大鵬醫療健康集團全面實施「12個一體化」建設,2020年前三季度新區醫療行業服務公眾滿意度位居全市第三、南澳人民醫院全市醫療衛生公眾滿意度排名第一;新建消化內鏡名醫工作室、神經內科名醫工作室;掛牌建設5個區級重點學科,葵涌人民醫院建成全市最大幽門螺旋桿菌標本數據庫;全區最大、面積2800平方米的三溪高源社康中心建成並投入使用;新區居民健康素養率達到39.1%,較上年提升8.9個百分點。

 楊軍表示,教育衛生是群眾最關心、感受最直接的民生領域,也是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優先保障和發展的重點事業。本次教育衛生項目集中啟動,既是新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的具體實踐活動,也是切實解決新區發展短板、大力改善民生的重大舉措。大鵬新區將以此次集中啟動儀式為契機,全力打造深圳教育強區和醫療衛生高地,以行動速度體現民生溫度,以成事密度體現惠民厚度,以攻堅強度體現初心純度,加快實現「幼有善育、學有優教、病有良醫」,讓大鵬的老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記者  羅國淮 通訊員 賴思為)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