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阪田街道紅色電影進工地 百餘工友享文化大餐

2021-04-15 11: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來臨之際,深圳市龍崗區坂田街道掀起了黨史學習教育熱潮,開展了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看電影 學黨史」主題活動,助推黨史學習教育更加走實走心、出新出彩。

 4月13日晚7時許,坂田街道組織龍崗區電影有限公司公益電影隊深入深圳市第十七高中建設項目工地,為奮戰在施工一線的黨員同志、工友們送上了一場豐盛的「紅色文化」盛宴。一塊幕布、一個投影儀、一張張小凳子……這場景仿佛回到了「露天電影」年代。不少工友不到晚上7點就搶佔有利的觀影位置,等待著電影的播放。「我們常年待在工地上,平時都忙着項目建設,一直沒有機會去電影院看電影。」聽說工地上要放露天電影,常年堅守在工地一線的工人老韓顯得格外興奮。

 隨着電影開始放映,大家紛紛進入「觀影模式」,聚精會神地觀看起紅色經典電影《金剛川》。影片《金剛川》是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優秀影片展映展播第一批推薦的片目,該片講述了志願軍戰士們在敵我力量懸殊的情況下,以血肉之軀修補戰火木橋的頑強拼搏故事。影片扣人心弦,令人震撼,熱血的情節讓黨員同志、工友們體會到革命先烈的英勇頑強和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現場不少工友還拿出手機將放映場景拍照發給親朋好友、發布朋友圈,分享觀影的感想。

 「我們要從革命英雄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立足本職崗位紮實工作,以飽滿的熱情和高昂的鬥志推進項目建設,建設好民生工程,早日給深圳市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觀影后,市第十七高中項目黨支部一位黨員說道。據了解,深圳市第十七高中項目是深圳市重點民生工程,項目建成後,可高質量滿足市民的教育需求,促進大灣區教育事業協調發展。

 據悉,展映展播活動已列入坂田街道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安排,將貫穿全年。該街道將組織公益電影隊通過送電影進社區、進廣場、進學校、進園區、進工地等形式,在勞動節、護士節、建黨節、建軍節等重要節日,為來深建設者、醫護人員、老黨員等相關人群定製免費的專屬觀影活動。(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袁琪)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