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回歸提振 安永料港IPO仍活躍

2021-04-15 19:11
來源:香港商報

 安永15日發布《2021年第一季度全球IPO趨勢》報告,報告指出今年到目前為止市場氣氛活躍,按交易宗數和集資額計算,表現為近20年來同期最出色的第一季度,全球IPO市場今年迄今共有403宗交易,集資額為1056億美元(約8236.8億港元),分別按年增長85%和271%。

 Q1亞太區IPO集資額逾2600億

 其中首季亞太區IPO活動佔全球總數47%,共有200宗,集資額343億美元(約2675.4億港元),亦是20年來第一季度集資額之冠,大中華區的新股數量按年上升51%,至133宗,集資額按年增加1.21倍,至289億美元(約2254.2億港元)。

 安永大中華區上市服務主管何兆烽表示,在經濟復蘇和市場充裕的流動性推動下,今年首季IPO活動保持強勁。IPO審批流程收緊或為A股上市活動帶來一定程度影響,但國家的「十四五」規劃亦利好相關重點行業企業的上市。他認為,中概股回歸將推升香港IPO數量,又預料香港的IPO活動預計仍然會保持活躍。雖然預計今年的資本市場的波動性將會加大,但認為今年仍將是大中華區IPO的大年。(記者姚一鶴)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