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數字人民幣作跨境支付在香港進行的技術測試過程順利

2021-04-15 17: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總裁鮑克運表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先前已協助中國人民銀行進行數字人民幣跨境消費測試,未來香港金管局會與中國人民銀行商討如何擴展測試場景。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數字人民幣作跨境支付在香港進行的技術測試過程順利,測試涉及人民銀行指定的中國銀行(香港)與受邀參與進行測試的銀行員工(約200名)及商戶,主要範圍包括測試有關的應用、系統連接以及數位人民幣作跨境支付的應用場景。

 金管局發言人同時表示,金管局現正與人民銀行討論下一階段的測試計劃,將會就進一步擴展及深化數位人民幣作跨境支付的應用進行技術測試。數字人民幣仍在研發階段,經過一系列研究、測試、評估和防範等工作後,其具體設計、相關的使用條款及時間表,會由人民銀行敲定及公布。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