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椰島集團:未因涉違廣告法被立案調查

2021-04-05 15: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南椰島(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為「ST椰島」)5日發布公告,近日有消費日報等媒體刊登報道公司涉嫌違反廣告法被立案調查和違反公序良俗被處以罰款;經公司核實,公司不存在涉嫌違反廣告法被立案調查和違反公序良俗被處以罰款的情況,該報道內容嚴重不實。公司已向相關報道媒體發送了《律師函》和《嚴正聲明》,要求立即刪除虛假報道,澄清事實,並在媒體上向公司公開道歉。公司將保留進一步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3月23日,ST椰島發布2020年年度報告。報告顯示,2020年全年ST椰島實現營業收入8.08億元,同比上漲29.18%,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2430.88萬元,基本每股收益0.05元。

 據內地媒體此前報道,3月25日,ST椰島在其官方微博發布了一則招生廣告,畫風依舊是濃濃的「椰樹風」:配色是公司常用的大黃大紅,加黑加粗藝術字鋪設得滿滿當當,最突出的是一個身體扭成S形的美女拿著椰汁,並且配圖也是直截了當:椰樹集團培養正副總經理學校再招生,專業不限只要懂寫作,入學就有車、有房、有高薪、肯定有美女帥哥追。

 報道稱,該廣告引發社會爭議。海南省市場監管局迅速對椰樹集團相關負責人進行行政約談。公司發布的上述廣告內容,違反了《廣告法》的相關規定,造成了不良的社會影響,海南省市場監管局已於近日依法對ST椰島發布涉嫌違法廣告的行為進行立案調查。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