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鐵路迎返程高峰 4月5日料發送旅客1425萬人次

2021-04-05 14:12
來源:中新網

 據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下稱「國鐵集團」)透露,4月4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933.2萬人次,加開旅客列車497列,運輸安全平穩有序。4月5日是清明小長假最後一天,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預計發送旅客1425萬人次,計劃加開旅客列車1180列。

 為應對返程客流高峰,各地鐵路部門統籌疫情防控和運輸組織,持續加大運力投放,靈活加開旅客列車,推出多項便民利民服務措施,努力打造溫馨旅途。

 北京局集團公司在北京南站全面開啟京滬、京津4個快速進站廳,最大限度減少旅客排隊等候時間。

 太原局集團公司在北京、上海等熱門方向增開動車組列車11對,安排13.5對動車組列車重聯運行。

 呼和局集團公司推出「五彩哈達」服務,為老幼病殘孕等重點旅客提供預約服務。

 鄭州局集團公司在各大火車站服務台增設城市交通指引功能,與航空、公交、地鐵緊密聯動,提供「無縫接駁」服務。

 西安局集團公司通過多種方式擴充西成高鐵運能,西安至成都間實現平均7分鐘開行一趟列車,助力沿線遊客順利返程。

 上海局集團公司在黃山北等熱門旅遊目的地車站,組織黨團員、志願者服務旅客,有序引導出行。

 廣州局集團公司動態分析候補購票大數據,在廈深、南廣高鐵等熱門線路加開動車組列車16列,精準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南寧局集團公司充分發揮高鐵無軌站的作用,加密接駁班車,讓更多旅客享受高鐵快捷服務。

 成都局集團公司在重慶至遵義、成都至重慶等方向加開夜間動車組列車,方便旅客返程。烏魯木齊局集團公司加強重點旅客服務,增加人工服務力量,為老年及脫網人群提供便利。

 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朋友,假日車站、列車客流量較大,旅途中請做好個人衛生防護,配合鐵路部門落實站車防疫措施,共同維護安全健康旅行環境。具體列車開行情況和服務資訊信息,可在鐵路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查詢。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