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逾5億帳戶資料外洩 含近300萬香港用戶

2021-04-04 15:53
來源:香港商報

 美國網站《商業內幕》報道,社交網站Facebook早前有超過5億個帳戶的個人資料外洩,有關資料本周六(3日)再次免費在黑客論壇流傳,具備相關技術人士能廣泛瀏覽及使用,當中涉及近300萬名香港用戶。

 據悉,超過5億名用戶的個人資料被上載到一個黑客網站供免費瀏覽。受影響的用戶來自全球106個國家和地區,包括293萬個香港帳戶的資料。外洩的資料包括用戶的全名、電話號碼、出生日期、行蹤、個人簡歷及Facebook帳戶資料,部分個案亦涉及電郵地址。資料有可能被用於各種犯罪,包括其他黑客和社交。

 Facebook發言人在聲明表示,外洩的資料非常舊,公司在2019年8月已發現及修正有關問題。

 報道指,Facebook當年處理了令信息外洩的技術漏洞,但有關資料一旦離開了Facebook網絡,公司能阻止有關信息在網上傳播的能力有限。有網絡保安公司建議用戶接到可疑電話或短信時要保持警惕,提防詐騙。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