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速度合預期 主要產油國同意逐步增產

2021-04-02 18:21
來源:香港商報

 據CNN報道,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一些非OPEC產油國周四以視頻方式舉行部長級會議,同意在今後3個月逐步增產。

 據悉,OPEC和非OPEC產油國同意5月日均增產35萬桶,6月再日均增產35萬桶,7月日均增產大約44萬桶。

 此外,阿拉伯自願額外減產的原油數量將壓縮,到7月底將完全取消。

 OPEC和非OPEC產油國現階段日均減產大約800萬桶原油。這一數據包括沙特額外減產的日均100萬桶。

 CNN分析,OPEC和非OPEC產油國同意增產,基於這些國家對新冠疫苗接種速度的預判。報道說,這些產油國預期今年夏季主要經濟體將加速新冠疫苗接種,而這將促使更多人外出,增加能源需求。

 按照美國能源部長格蘭霍姆的說法,OPEC和非OPEC產油國舉行會議前,她曾與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樂觀」通話。

 格蘭霍姆在推特上寫道:「我們再次重申為確保消費者得到可負擔、可靠能源而展開國際合作的重要性。」

 然而,阿卜杜勒阿齊茲周四否認決定增產是因為受到美國壓力,稱自己未與格蘭霍姆討論原油市場。

 過去5個月間,英國倫敦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大漲70%,提升產油國信心。不過,仍有一些因素令產油國擔憂。

 歐洲面臨新冠病例激增局面,但疫苗接種較為緩慢。本周早些時候,鑒於歐洲疫情惡化,OPEC和非OPEC產油國調降全球石油需求增速預測。

 OPEC和非OPEC產油國最新預測顯示,2021年,石油需求將日均增長560萬桶,低於先前預測的日均590萬桶。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