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向台灣列車出軌事故遇難同胞表示哀悼 事故已致51死179傷

2021-04-03 15: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日上午,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在台灣花蓮縣大清水隧道發生脫軌事故,死亡人數上修至51死,179人受傷。據央視新聞消息,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對4月2日台灣列車出軌造成重大人員傷亡事故高度關切,並向遇難同胞表示深切的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及受傷同胞表示誠摯的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媒体报道,花莲地检署检察长俞秀端3日下午表示,事发现场除第4节车厢有发现部分下肢外,在第6节车厢下面新发现1具遗体,因遭车厢重压,正想方设法把遗体搬出。

 俞秀端指出,目前只能够说初估51人,有名字的是48人,有一些到底是算1具或半具,或2具在一起,死亡人数会持续更新。她称,新发现的遗体已变形但完整,第4梯DNA检体已送到台北检验,因为数量很大,需加紧脚步处理,希望尽快完成,死亡人数比原先在现场看到的疑似50人,暂时上修至51人。

 台鐵昨晚舉行記者會,台當局交通事務主管部門通報稱,車上共有496人,旅客492位、4位台鐵人員,包括1位司機、1位助理司機、1位列車長以及1位清潔員。

 據報道,傷者中年齡最小的僅3歲,最大年齡為68歲。預計賠償每名罹難者540萬元新台币,包括慰問金、重大行車事故賠償、台鐵特別賠償金等。針對人員傷亡慰問,台鐵已經派員逐一慰問傷者跟罹難者家屬,包括發放死亡慰問金10萬元、受傷慰問金5000元。

 台灣「陸委會」當日晚間表示,經查除有一名大陸學生受輕微擦傷外,無其他陸籍人士傷亡,對於大陸各界對事故的慰問與關心,表示感謝。

 據台媒報道,出事地點附近是一處工地,該工程項目是由台鐵工務處外包的「鐵路行車安全改善6年計劃-北回線」,針對山側坡地進行防護設施改造,由聯合大地工程顧問公司負責設計與監造、東新營造負責施工。

 根據公告數據,這項工程施工期間為2019年4月6日至2021年1月20日,但直到今年3月底,工程進度還有0.7%未完成。但工程延期數個月以來,施工方卻沒有設立圍籬。

 據初步調查,「太魯閣號」重大事故的原因,指向該工地的一輛工程車疑似未拉手刹沒有停好,從邊坡滑落至軌道上,導致「太魯閣號」來不及反應,發生撞擊,導致慘劇發生。

 目前,停放工程車的李姓肇事者,已被警方带回接受偵訊。

 此前,「太魯閣號」事故發生後,國台辦、海協會對在事故中不幸遇難的同胞表達深切哀悼,對遇難者家屬及受傷同胞表達誠摯慰問。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