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官網存在「問題中國地圖」被聯合約談

2021-04-03 10: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近日,有網民向管理部門舉報,H&M官網(hm.com)存在「問題中國地圖」,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立即通知其迅速改正。

 H&M官網運營企業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在接到通知第一時間糾正錯誤後,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又對其進行了聯合約談。約談中,兩部門嚴肅指出了企業的違法違規事實,責令其依法辦網,要認真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網絡安全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測繪法》《地圖管理條例》等法律法規,樹牢國家版圖意識,真正做到「規範使用地圖 一點都不能錯」。兩部門要求並明確,企業主要負責人牽頭負責後續整改工作,落實網站內容管理主體責任;管理部門將在今後對此開展督促檢查。該企業表示接受管理部門訓誡,將切實開展整改。

 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提醒各網站平台運營者,在登載、使用地圖時必須認真學習相關法律法規,使用正確表示國家版圖的地圖。具體可登錄自然資源部官網、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官網的標準地圖服務鏈接,免費瀏覽、下載中國和世界地圖等。

 針對網上「問題地圖」,繼續歡迎廣大網民據實舉報,共同維護良好的網絡生態。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