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兩家中國公司的疫苗符合要求 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2021-04-02 22: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世界衛生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近日消息,中國國藥集團和科興公司提交的兩款新冠疫苗的相關數據顯示,其保護效力符合世衛組織要求,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世衛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主席亞歷杭德羅‧克拉維奧托表示,兩家中國公司提交的疫苗數據清楚表明,它們的保護效力符合世衛組織要求,即“疫苗效力約為50%,最好接近或高於70%”。這兩家公司提交的數據也顯示了兩款疫苗的安全性,它們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克拉維奧托還表示,國藥和科興兩款新冠疫苗首先需從世衛組織或其認可的監管機構穫得緊急使用授權,爾後世衛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將對這兩款疫苗提出使用建議,專家組希望在4月底前發布相關使用建議。

 科興中維疫苗年產能達20億劑

 另據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消息,該公司新冠疫苗克爾來福原液車間(三期)於4月1日建成投產,投產後克爾來福疫苗年產能達20億劑。此外,克爾來福疫苗全球累計發貨量達2億劑(含半成品),全球累計接種量達1億劑。

 科興中維介紹,自啟動新冠滅活疫苗研製工作以來,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衛健委、工信部、國家藥監局等相關部委及北京市、大興區政府的支持下,公司持續投入,不斷提升新冠疫苗生產能力。科興中維自2020年3月29日新冠疫苗生產車間(一期)正式啟動建設,到如今原液車間(三期)正式投產,隻用一年時間就實現了新冠疫苗年產能20億劑的目標。

 科興中維表示,在增線擴產的過程中,科興中維始終堅持標準不降低、程序不減少,嚴控車間建設質量和產品質量,接受藥監部門的藥品生產質量規範符合性檢查和駐廠監督指導。

 據國家衛健委微信公眾號消息,截至2021年3月27日,各地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10241.7萬劑次。(圖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