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談對緬甸局勢的「三個支持」「三個避免」

2021-04-03 11: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外交部官網4月3日消息,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近日在福建南平分別同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四國外長討論了緬甸局勢。2021年4月2日,王毅向菲外長洛欽表示,中方對當前緬甸局勢秉持「三個支持」,同時主張應做到「三個避免」。

 王毅表示,中方支持緬各黨各派在憲法和法律框架下,通過對話尋找政治解決分歧的路徑,繼續推進得來不易並適合緬國情的民主轉型進程;中方支持東盟堅持不干涉內政原則和協商一致傳統,作為成熟的地區組織,以東盟方式鼓勵並建設性參與緬內部和解進程;中方支持盡快舉行東盟領導人特別會議,在東盟框架內,共同探討緩解局勢、解決問題的有效辦法。

 王毅就「三個避免」強調,一要避免繼續發生流血衝突和平民傷亡,防止局勢惡化甚至失控。二要避免聯合國安理會不當介入,損害緬主權並導致事態進一步複雜化。三要避免一些外部勢力在緬國內推波助瀾、火上澆油,通過搞亂緬甸謀取私利。

 王毅強調,中方將同各方保持溝通協調,同東盟一道加大勸和促談,全力推動緬局勢盡快回穩降溫。(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