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涉「款待門」社長引咎辭職 首相菅義偉長子遭處分

2021-02-27 10: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2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廣電業務公司「東北新社」26日就款待總務省幹部問題宣布,社長二宮清隆引咎辭職,同時對首相菅義偉長子菅正剛作出懲戒處分,解除其媒體業務部興趣及娛樂社區總括部長職務,調往人事部。此外,還解除了三上義之和木田由紀夫的執行董事之職。這些消息均在官網上公布,該公司表示「導致總務省職員被處分的嚴重事態,向相關人士深表歉意」。

 據報道,菅義偉長子菅正剛還辭去了子公司圍棋將棋頻道的董事之職,三上和木田辭去各自兼任的其他相關公司的社長等高層職務。關於菅正剛的具體處分內容,並未透露。

 東北新社說明稱,26日接到了12日設置的特別調查委員會提交的中期報告,決定作出處分。引用了稱「木田主導實施了多次聚餐」的報告概要。關於菅正剛,強調其處於從屬立場,稱「多是隨從木田參加」。據稱,正在繼續調查多次款待的理由。

 總務省24日公布的該省調查結果顯示,木田帶人去參加聚餐時,基本都是帶着菅正剛,菅正剛也曾與三上一同參加聚餐。分別包括二宮在內共4人,對內閣廣報官山田真貴子和總務審議官谷脅康彥進行了款待。

 副社長中島信也作為二宮的後任,已就任社長。

 菅義偉26日關於長子菅正剛受到懲戒處分一事在官邸向記者團表示:「我不知曉,我認為是公司以此作為了結。」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